棒球/張育成點頭為台灣打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樂見:戰力一大加分
張育成表示如果入選代表隊一定義不容辭。(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第5屆WBC棒球經典賽3月開打,台灣隊預計1月6日提交35人集訓名單,旅美好手張育成一度傳出婉謝參賽,由於其列管球員身分,球迷失望痛批「逃兵」,經過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溝通之後,張育成終於點頭答應,強調如果入選一定義不容辭。對此,總教練林岳平樂觀其成,認為他的加入對於團隊戰力是一大加分。

更多新聞: 確定了!張育成願為台灣「拚經典賽」喊4字 蔡其昌親曝過程

蔡其昌坦言此次事件引發國人熱議,教練團承受著不小的壓力,因此特別請他協助溝通,希望化解目前的僵局,身為會長責無旁貸,親自力邀張育成為台灣拚戰經典賽,雙方經過深談後,張育成答應如果入選代表隊,一定義不容辭為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

綜合媒體報導,林岳平表示之前是透過經紀公司聯繫,現在他本人確定要參賽,當然很期待他能為台灣隊做出貢獻,張育成具備長打砲火,目前陣容中這種類型的中線選手相對少,他能加入肯定是一大加分。

除了張育成之外,同樣擁有大聯盟經驗的林子偉老早就表達參賽意願,兩人有機會合作打造堅強內野中線,林岳平則認為也不只有這兩個人,國內其實還有相當多好手,當然如果加上張育成的話,無論是防線還是打線都會更加完整。

棒球/張育成點頭為台灣打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樂見:戰力一大加分
蔡其昌出馬化解僵局。(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張育成去年在大聯盟效力了4支球隊,季初效力守護者隊,後來遭指定讓渡,陸續披上海盜隊、光芒隊、紅襪隊戰袍,總計出賽69場,168打數敲出35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08,目前為自由球員。他在2019年代表台灣參加亞錦賽,奪下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也因此取得12天補充兵資格,但依規定還需要被體育署列管5年,應依體育署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

儘管過程有些波折,張育成最終表態願意參賽,時常評論棒球的Youtuber「台南Josh」也從原先的質疑,轉變成向球迷喊話「大家可以回家了」,還自嘲先前才說「張育成回來參賽可能性太低」,結果今天就出現轉機,粉絲們留言笑喊,國家隊的問題果然還是要「國師」來解決,來自古老東方的神秘力量再次出現。

棒球/張育成點頭為台灣打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樂見:戰力一大加分
網友感謝「台南Josh」又發功,連這個都能反指標。(圖/翻攝自台南Josh臉書)


更多新聞: NBA/密契爾71分11助攻寫歷史 騎士延長賽宰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