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首度挑戰賀歲片 苦練客語「學到舌頭都咬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已經83歲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入行以來首度挑戰拍賀歲片,不同於以往的苦情角色,飾演嫁入客家望族的女企業家,為了用客語演戲,陳淑芳努力苦練,坦承很困難,甚至還為此咬到舌頭。

更多新聞: 善良的默契!捷運車門一開「4人同步站起」 網動容:心暖暖的

向來飾演苦情角色的金馬影后陳淑芳,這回氣場十足,變身女企業家,就連和演員陳昊森,這段感人的祖孫情,她也收放自如,不過,戲齡超過60年,拍過數百部作品的陳淑芳透露,這也是她投一回拍賀歲片!

演員陳淑芳說,「我就哭不出來,導演站在旁邊,一直講故事給我們聽,講到我們3、4個人都哭了,他才走開來正式來,我們都哭的稀哩嘩啦的,我們這個戲你說我能演得好嗎?我演不好都是導演幫我演的。」

陳淑芳首度挑戰賀歲片 苦練客語「學到舌頭都咬了」
只是陳淑芳太謙虛,沒想到一句話,就讓坐在旁邊的隋棠、邰智源,差點下跪。

主持人黃子佼vs.演員陳淑芳說,「邰哥加上隋姊,你們都演得太好了,我真的能跟你們一起演戲太棒了,她還特別感謝隋姊,特別感謝邰哥,你們兩個還趕快不跪著,這什麼輩分啊!」

不但挑戰新角色,電影中也嘗試說客家話,甚至因此咬到舌頭。

陳淑芳首度挑戰賀歲片 苦練客語「學到舌頭都咬了」
​​​​​​​​​​​​​​​​演員陳淑芳說,「這是一定困難的,我學到我連舌頭都咬了,真的很困難,可是導演非常棒很體諒我,他說只要妳表情做得好,音有點諧音沒有關係,我就pass過去。」

今年83歲的陳淑芳,為了角色,努力苦練客家話,也希望民眾能一起來支持國片。

更多新聞: 嘉義火雞肉飯超夯排到爆!他曬2照哀嘆...釣出一堆在地「口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