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年貨大街封街登場+開放試吃 市府:柔性勸導不要邊走邊吃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彥誠 台北報導

北市年貨大街,睽違兩年,週五(6日)重新登場,更開放試吃,讓攤商開心估計,業績有望提升20%~30%,不過外界也憂心,春節前可能還有一波疫情高峰,脫下口罩有疑慮,台北市表示會柔性勸導不要邊走邊吃,但民眾認為執行會有困難,有業者則準備透過分裝或專人服務,安全試吃。

更多新聞: 看不出破綻!她停車場驚見「汽車懸浮半空」網傻住:為什麼會飄?

年貨大街說,「讓我們一起刮出幸福。」

刮出小萌兔,新科市長蔣萬安上任,碰上疫情趨緩,也宣告週五年貨大街正式開跑!

北市年貨大街今年開放試吃,不過還在疫情期間,可以看到有業者,是用塑膠盒區分開來,由專人來提供試吃服務。

店員戴上塑膠手套直接交給民眾,減少碰觸風險,業者也樂見試吃鬆綁。

迪化年貨大街封街登場+開放試吃 市府:柔性勸導不要邊走邊吃

迪化街年貨業者說,「要吃過才知道品質好壞,所以有開放試吃後,基本上大家購買意願,一定會比較好。」

不過春節前,醫界預估疫情會再有一波高峰,開放試吃外界有疑慮,北市府也宣布會柔性勸導不邊走邊吃。

民眾說,「隨手拿的那種,你叫他不要邊走邊吃,我覺得可能很難管控。」、「但就比較看,就自己的自我防疫意識吧,這樣邊走邊吃也不太好。」

定點試吃,民眾看法兩極,年貨大街2021年取消,2022年疫情期間轉型線上,今年好不容易恢復,最吸引人就是試吃。有業者則是早就想好,把品項分裝,讓顧客帶著走,但如果市府祭出措施,也願意配合。

迪化街知名餅店業者說,「我們也不希望客人邊走邊吃,因為你到時候口罩需要脫下來,手下去接觸都不是很好,譬如說他拿走了,吃完後又回來,那不就多走這段路嗎。」

迪化年貨大街封街登場+開放試吃 市府:柔性勸導不要邊走邊吃

迪化街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我們預估民眾購買的意願,應該會提升2至3成,今年還是會跟往年一樣,有巡守隊備著口罩。」

往年都有400多個的攤位,今年受疫情和燈會場地限制,減少50~60個攤位,開放試吃有如及時雨,業者希望年節能多賺點過年財。

更多新聞: 回家過年「只能睡地板」!她躺到瘀青苦嘆不想返鄉…網曝1招神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