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0路口科技執法發威!店家生意受影響 羅東鎮長:盼放寬限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縣有10個路口,採科技執法,去年(2022年)11月上路,附近店家反應,生意受到影響,羅東鎮長吳秋齡也認為,民眾臨停買東西、貨車上下貨都被開單,希望縣府提出配套,但也有人認為嚴格執法,大家才會遵守交通規則,警方則表示,店家卸貨需求,已經透過改善標線解決。

更多新聞: 人倫悲劇!台中24歲女「網咖產子」男嬰亡 隔壁熟客:完全沒聽到哀號聲

民眾開車下車買東西,貨車靠路邊上下貨,如果附近剛好有科技執法,短短幾分鐘,就可能吃上違停罰單。

宜蘭縣10個路口採科技執法,去年11月上路,附近店家的生意,多少受到影響。

附近店家說,「生意差三成以上吧,司機說盡量是停遠一點,真的不行的話就是只能讓它罰錢。」、「比如幾分鐘之內,一定要離開之類的,對店家比較方便。」、「生意多少有影響啦,因為都不能停車,這樣是比較好啦,比較不會發生意外。」

宜蘭10路口科技執法發威!店家生意受影響 羅東鎮長:盼放寬限制

商家抱怨,貨車卸貨不方便,生意變少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比較安全,羅東鎮長吳秋齡則希望縣府能放寬限制,提出相關配套。

羅東鎮長吳秋齡說,「把這個時間可以拉長一點點,有一個上卸貨有一個依據,不要影響交通這樣一個配套這樣。」

根據警方統計,宜蘭10個科技執法路口,去年(2022年)11、12月,開出的違規件數,以宜蘭市舊城南路、中山路、神農路口最多,有2555件;舉發項目則是占用機車停等區最多,超過3000件。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二組組長廖韋華表示,「我們在該路段有請公所和路權機關來劃設黃線,來解決卸貨區的狀況。」

宜蘭10路口科技執法發威!店家生意受影響 羅東鎮長:盼放寬限制

警方改善標線,解決卸貨問題,提醒大家注意,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郭再欽、楊志強預計今晚7點半開羈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