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茶之父魏靜時後代 推廣包種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包種茶源自台北南港,但恐怕很少人南港包種茶始祖-魏靜時,他研發出不需要仰賴薰花加工製法就可以有自然花香味的包種茶。為了讓祖先的茶藝讓更多人知道,第五代外孫林信介堅守祖先技術,希望把好茶推廣讓更多人知道。

更多新聞: 「瓊瑤女神」淡出演藝圈醉心茶道!回歸校園考2證照…59歲近況曝光

台灣包種茶源自南港,氣溫適合發展茶業,魏靜時研發製茶,茶葉外觀「龍形」緊捲縐曲,茶水泡後清香,水蜜綠黃色,香氣自然清香怡人,滋味圓滑甘潤稱為「南港式製造法」,後人尊稱「南港包種茶始祖」。日本政府十分肯定魏靜時的貢獻,逝世時,日本天皇還頒發「白櫻花狀」,也獲得臺茶之父尊稱,林信介出於對鄉土人文的熱愛之情,加上祖先對茶葉的堅持與貢獻越來越少人知道,讓他積極投入臺灣茶學文化推廣,創立了魏氏茶業,也注入新生命。臺茶之父魏靜時第五代外孫林信介說,期許自己能延續祖先的製茶精神,也喚起台灣對茶歷史的重視。


更多新聞: 「骨灰罈紅茶」新包裝!3風味小罐登場 網笑:全家人位子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