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回憶「2021我是年度風雲人物」 網狠酸:好漢不提當年勇
馬斯克回憶12個月以前他是年度風雲人物,卻引來網友們狠酸。(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重金買下推特(Twitter)後,引起一連串風波,甚至有將近6成網友,在他發起的民調中表示,希望他卸任執行長職務,掀起網友們熱議。日前他在推特發文,說自己是「2021年風雲人物」,慘遭網友們照樣造句,接力狠酸。

更多新聞: 馬斯克再創新紀錄!僅花一年「資產蒸發6兆元」 推特疑成導火線

馬斯克今(4日)心血來潮,在推特發文,重溫往事「12 months ago, I was Person of the Year(12個月以前,我是年度風雲人物。)」。他曾在2021年被《時代雜誌》封為年度風雲人物,同一年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宣布馬斯克財富達到2700億美元,成為該雜誌統計史上最富有的人。不料,不少網友卻看不下去,紛紛湧入留言區酸他。

部分網友以「12個月以前」作為句子開頭,並照樣造句寫下,「12個月以前,惡意發言會被禁止,千名被你開除的員工也好好的被雇用著」、「12個月以前,你不是政府的第一目標」、「12個月以前,你不碰政治」、「12個月以前,你還沒有那麼多錢」,不少網友都認為他不應該沉浸在過去的榮耀中,「好漢不提當年勇」。

馬斯克回憶「2021我是年度風雲人物」 網狠酸:好漢不提當年勇
馬斯克在2021年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圖/翻攝自Times官網)

事實上,馬斯克去年接管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不僅大動作裁員超過3700多名員工,也大幅削減預算。位於舊金山的推特總部也傳出欠租金的消息,且馬斯克不僅關閉了總部內其中4層辦公室,將所有員工集中在2層樓,還因為不滿清潔人員發動罷工爭取加薪,直接取消清潔服務,導致辦公室充滿體臭,也越來越髒,讓員工深感不滿。



更多新聞: 甜美女星曬無修圖照「暴牙全現形」顏值大翻車 小粉紅看傻:太嚇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