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政府還稅6000元太少?鄭家純「1句話」引網共鳴:可以捐給我
鄭家純認為「不想領的人,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宣布將還稅於民,規畫發現金與全民共享,今(4日)蘇貞昌證實全國民眾每人發6000元,掀起網友們的議論,有部分網友覺得很棒,但卻有部分網友抱怨金額太少,對此,「雞排妹」鄭家純於臉書發表自己的意見,認為「不想領的人,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

更多新聞: 鄭家純「超兇鏤空」做公益遭網批老化 親曬照片數據回擊:想不到吧?


嫌政府還稅6000元太少?鄭家純「1句話」引網共鳴:可以捐給我
鄭家純對於政府發送現金在臉書發表自己的意見。(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鄭家純今(4日)在臉書表示「單身沒小孩的人,感覺不到6000能幫助到普通收入家庭多少,那你去問身邊有小孩的同學、親友。」,接著喊話「不想領的人,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給那些你做完功課後,想幫助的弱勢、議題、動物等等團體。」。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們的共鳴,「6000超多欸,快可以抵我一個月房租了」、「6000幫助很大了,尤其是單親又有5個孩子。」、「有發就好,不要太計較」、「可以捐給我」、「對有小孩的人來說每一塊錢都很重要」、「6000很多,尤其年後很多人戶頭很空,又是開學季」,還有網友透露,6000元非常需要領,因為「剛好當今年公司沒有發的年終」,讓鄭家純忍不住回「辛苦了」。

嫌政府還稅6000元太少?鄭家純「1句話」引網共鳴:可以捐給我
網友們紛紛贊同鄭家純的看法。(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事實上,去年稅收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政府討論後,中央可運用的1800億元中,除了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讓全民共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宣布,每人普發現金6000元,將於農曆年後發放,並在農曆年前加發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



更多新聞: 日本機場塞爆!鄭家純提「1捷徑」快速通關 網怒:拜託別這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