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在巴西球王比利遺體旁自拍?FIFA主席急貼「真實視角」澄清
國際足總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在巴西球王靈柩旁自拍,引發球迷怒轟。(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巴西球王比利(Pelé)2022年12月29日罹癌辭世、享壽82歲,曾為巴西贏得3屆世界盃冠軍,寫下光榮紀錄,昨(3日)比利的靈柩停放在聖保羅州桑托斯隊主場,開放民眾瞻仰遺容。國際足總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也出席告別式,他居然在比利的靈柩旁邊拿手機自拍,引發球迷熱議,英凡提諾事後也出面澄清了。

更多新聞: 足球/剛轉隊就出包?C羅口誤將沙烏地說成「南非」糗大了

足球/在巴西球王比利遺體旁自拍?FIFA主席急貼「真實視角」澄清
英凡提諾(左)曝光真實視角,澄清是比利家人要求自拍。(圖/翻攝自IG@gianni_infantino)

英凡提諾日前被媒體捕捉到在巴西球王比利的靈柩旁自拍,引發球迷怒轟,「沒品、不敬、粗鄙、噁心」等字眼,認為他很沒有道德,不尊重亡者,這麼莊嚴的場合不應該自拍,甚至拿他與貪汙腐敗的前代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相比,稱「英凡提諾更糟糕」。

足球/在巴西球王比利遺體旁自拍?FIFA主席急貼「真實視角」澄清
英凡提諾(左)與比利家人合影。(圖/翻攝自IG@gianni_infantino)

對此,英凡提諾昨(3日)在IG澄清,他非常尊敬比利,當時比利的家人問他能不能一起拍照,而他也同意了,於是大家一起自拍,只是在自拍的情況下,英凡提諾出於熱心決定當持手機的那個人,才有這樣的畫面。英凡提諾沉重的說,「我是如此地敬愛比利,我絕不可能做出任何不敬的行為。」,表明昨日的儀式上他絕對不會做出任何不尊重的事。

此外,英凡提諾也提到,他希望那些在沒有尋求正確前因後果、批評他的人,能承認自己說錯並改正言詞,並說「如果為了幫助比利的家人而必須承擔謾罵,那我也甘之如飴。」。他也表示,為了向比利致敬,建議211個會員國,至少有1個足球場能以比利的名字命名。




更多新聞: 北一女樂儀旗隊迷倒眾生!遊行「甜笑揮手」被英媒評為本日最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