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吃麻油雞騎車上路 飄濃濃酒味酒測值0.5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台北報導

天氣冷,很多人都會吃麻油雞、薑母鴨來暖身,但小心湯頭有加米酒,吃下肚,再開車、騎車,就有酒駕風險!台北市一名女騎士,被警方攔檢、酒測,結果酒測值0.5,她強調自己沒喝酒,只是吃了麻油雞,但還是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更多新聞: 警察大頭娃娃來了!龜山警走進傳統市場提倡宣導:防盜、防竊、不酒駕

女騎士臉明顯脹紅,員警察覺有異,上前攔查,一靠近就聞到濃濃酒味。

女子強調自己真的沒喝酒,到底真相如何,酒測機會證明。

女吃麻油雞騎車上路 飄濃濃酒味酒測值0.5

事發在1月3日凌晨,台北市松山區,一名女騎士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被員警攔停,意外發現她酒駕,她供稱是吃了麻油雞,但到底吃多少,才會酒測值超標呢?

中醫師江忠軒說,「料理方式都不一樣,每個人的體質感受也不一樣,會造成 很難去估計到 吃多少量,才會有酒精超標,我們的酒 最主要是增添風味,可以選擇 譬如說無酒精的米酒,單純用風味就可以。」

女吃麻油雞騎車上路 飄濃濃酒味酒測值0.5

中醫師強調,酒精成分多少,跟料理方式有關,湯頭若沒有用大火完全煮透,也會有較多酒精在裡頭。其實冬天想進補,可利用一些中藥食材,像是黃耆、當歸、紅棗、枸杞跟薑等,不但能達到祛寒效果,也可補充體力。

中醫師江忠軒說,「加一些溫熱性藥材,當歸 川芎  ,有一些可以增加精力藥材,枸杞 大棗 相對溫和,可以酌加使用。」

提醒民眾,天寒進補時,千萬要留意,食材有沒有摻酒,別駕車以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女警Cos安妮亞搶銀行暴紅!百萬名日本網友狂肉搜 本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