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中文也沒用?櫻花妹曝對台灣想像及現實差異 笑嘆:大家都說台語
日本YouTuber Mana(圖左)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來台前對台灣的想像,及實際長居後的感受差異。(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四季如春是許多外國人對台灣的記憶之一,物價較高則是不少台灣人對日本的印象,但實際到訪,甚至是定居後,現實卻有可能大不相同。日本YouTuber「Mana」目前已在台灣長居4年,日前她請到在日本生活已4年的YouTuber「多米多羅」,分享各自在異鄉生活感受到的想像及現實差異,談到語言,住在台灣的Mana竟感嘆「會講中文也沒用」。

更多新聞: 男搭機突發狂!急衝艙門大喊「死神來了」現場尖叫四起 驚悚畫面曝光


會中文也沒用?櫻花妹曝對台灣想像及現實差異 笑嘆:大家都說台語
Mana(圖左)透露,因許多台灣人會使用台語,尤其在傳統市場更是常見長輩說台語的情況,讓她感嘆學了中文也沒用。(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首先Mana聊到,過去以為台灣四季如春,沒有冬季,沒想到實際體驗台北的冬天後,又濕又冷的天氣讓她嚇喊「冷死了」;語言方面,她感嘆「學了中文也沒用」,因許多台灣人會使用台語,加上Mana相當喜歡逛傳統市場,更常遇見講台語的長輩,完全聽不懂的她笑道「現在努力學台語,接著Mana順勢提到,過去曾認為台灣人很溫柔,沒想到來台後,卻發現許多人的說話方式及音量讓她覺得很兇,但也認為這是熱情及人情味的展現。多米多羅則是提到,以前認為日本物價高,但實際生活後,覺得並沒有想像中貴;街道則是沒有想像中乾淨,像是涉谷、新宿等地,都能見到滿地垃圾及菸蒂。


更多新聞: 反共時評員重感冒昏迷 仍心繫反共大業:習沒下台我不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