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cm!女大生「被當12歲」好自卑 網反羨慕:30歲後超吃香
一名女學生因為身材矮小感到自卑,PO文抒發心情獲得廣大網友鼓勵。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表看似小孩,其實已經18歲成年,在生活上肯定會有諸多不便,一名19歲女大生就有類似困擾,因為臉蛋長得幼齒、身高僅148公分,總被當成「妹妹」,甚至被認為只有12歲,看到其他成熟的同齡朋友,自卑感不禁油然而生,她在網路上發文抒發心情,意外受到許多網友鼓勵,其實也是有很多好處,年過30歲越活越吃香。

更多新聞: 汰換管線 新竹縣部分地區1/7-1/15每日停水8小時

一名大學生在Dcard上以「妹妹,妳多大了?」發文,提及自己明明19歲了,由於家族遺傳基因,臉蛋看起來比較幼齒,身高只有148cm,所以經常被人家詢問「妹妹,你多大了呀?」,聽到她回答19歲之後,換來的答案總是「蛤?真的假的」、「不可能吧」、「妳是不是在騙我」。

最誇張的是某一次,她和媽媽一起去美式賣場逛街,在拿試吃品時竟然被詢問「妹妹,你滿12歲了嗎?」她已經能預料到出社會將遇到各種問題,出門肯定要隨身攜帶身分證,否則無論是騎車、還是觀看分級電影等,都一定會被問有沒有成年,雖然沒有嚴重影響生活,但有時候也不禁覺得挺丟臉的。

她看著同齡朋友慢慢長高變得成熟,心理也漸漸地產生了一些自卑感,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都會被當成國小國中的小孩,甚至遭到訕笑,好奇有沒有人遇到跟她一樣的問題。貼文曝光後湧入近千則留言,不少網友溫暖鼓勵「妳年紀再大一點就會很開心了」、「30歲過後,會一堆人讚嘆看不出來 ,到時爽死」,甚至有人說自己剛好相反,臉老起來放、加上身高又高,小學逛街被叫阿姨,那才真的心靈受創。

更多新聞: 支持恢復1年兵役!4個月退伍役男曝自身經驗 坦言:新訓外都蠻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