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題「5+7=12」卻被老師圈起來 內行人曝正確算法:現在家長不好當
有網友PO出國小數學題目,沒想到小孩寫出正確答案卻被老師畫圈。(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課綱已和過去的有很大的差異,不僅考題非常多元化,連算法都有所不同。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PO出國小數學習作本,上面寫著「5+7是多少?」,其中上面答案清楚寫著12,然而卻被老師圈起來,並大大寫著「算式!」,讓原PO非常疑惑,貼文一出馬上掀起網友們的熱議,最後有內行人出面解釋,並列出正確算式。

更多新聞: 新鮮人想做「這行業」怕被同學嘲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解題「5+7=12」卻被老師圈起來 內行人曝正確算法:現在家長不好當
國小數學題「5+7=12」,老師要求寫出算式,讓網友感到疑惑。(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張照片,上面寫著一道國小數學題「5+7是多少?說說看,你是怎麼算的?」,而答題者清楚寫下「12、5+7=12」,不料卻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並寫著「算式!」2字,讓原PO感到疑惑並詢問網友們「5+7除了手指還有什麼算法?」。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們的討論,「我當時是用糖果教小孩的」、「以前不是都用幾顆蘋果計算嗎?」、「畫圈圈、畫錢幣」、「畫圈圈算法」、「我女兒手指頭不夠會加上腳趾」,甚至有網友搞笑道「計算機很好用」。

解題「5+7=12」卻被老師圈起來 內行人曝正確算法:現在家長不好當
網友們針對此題目紛紛跳出來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接著,有內行人出面解釋,「建構式數學咩,要先湊到十進位,才算個位。」、「應該是強調10位數所以5+7應該寫成5+(5+2)=10+2=12」、「低年級會要拆開,再湊整數5+7,5+5+2,10+2=12」,不少網友在了解後,紛紛認為這樣算根本是多此一舉,「低年級數學搞得很複雜,現在教育小孩要先教文字,看得懂題目才有辦法作答」,只能說現在的家長不好當。


更多新聞: 徐懷鈺比蔡依林紅?網指出1關鍵曝:60歲阿嬤都在「有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