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背靠背」就要輪休?喬丹40歲擁1數據讓「球星們沒面子」
喬丹除了受傷以外,完全不做「輪休」,這項習慣也維持整個職業生涯。(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NBA開始出現負載管理(Load management)的現象,每當球隊遭逢「背靠背」(Back to back)賽事,球團很可能會選擇讓當家球星「輪休」,避免連續的高強度賽事,造成球員額外受傷機率。不過,有外媒貼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一項數據,在他生涯最後一個賽季,當時雖然「高齡」40歲,但是喬丹依舊「全勤出賽」打滿82場例行賽,而且還有場均20分、6.1籃板與3.8助攻的好表現,直接將不少現役球星比下去。

更多新聞: NBA/Kobe之後最高得分!米契爾單場豪取71分 破騎士隊史紀錄

根據外媒報導,喬丹除了受傷以外,完全不做「輪休」,這項習慣維持整個職業生涯,甚至在他二度復出後也沒有改變;此外,在2002-03賽季中,當時已40歲的喬丹,對於自己生涯最後一個賽季相當負責,完整出賽82場,平均上場時間37分鐘,有著場均20分、6.1籃板與3.8助攻1.5抄截的表現。光就上場時間上來看,聯盟現階段平均出賽最多的球員,為獨行俠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場均同為37分鐘,但是他年僅23歲,仍是體力相當充沛的時期。

NBA/「背靠背」就要輪休?喬丹40歲擁1數據讓「球星們沒面子」
喬丹在生涯最後一個賽季,依舊全勤出賽「打滿82場」(圖/美聯社提供)

當年40歲喬丹所展現的驚人數據,是許多初入的NBA球員都無法達到的,在強度相當高的聯盟賽事中,喬丹既維持高體能,同時繳出相當水準的表現,皆證明自己的確為「籃球之神」。對比現在聯盟內的輪休風氣,喬丹的表現恐怕讓不少球星們望塵莫及。

更多新聞: NBA/最棒生日禮物!莫蘭特暖送「親簽球鞋」惹哭9歲小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