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叫人別打第4劑」 林氏璧澄清:我從沒號稱是台大名醫
林氏璧澄清,自己沒有要大家不要打第四劑次世代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但網路卻流傳「台大名醫叫人不要打第四劑」影片,並且點名主張這樣說法的名醫就是「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對此,林氏璧今透過臉書駁斥,「我從來沒有號稱自己是台大的名醫,一次都沒有」。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要侯友宜說明「稅收多80億」 國民黨團:請自己去拜會市長

林氏璧今透過臉書貼出一張截圖,其內容寫到,「家裡長輩在LINE傳台大名醫叫人不要打第四劑的影片,我一看是『林氏壁』,就回了一連串不可相信此人的留言」,其內容中更稱,「是說CDC對這種危言聳聽的言論都無法可治嗎」。

對此林氏璧澄清,自己沒有要大家不要打第四劑次世代疫苗,長輩肯定需要。因為防重症的效力隨時間會下降,目前會建議半年左右要補一針。他要說的是,沒有重症風險因子的人,打次世代疫苗防感染的效果不要太期待,特別是不太能防新的變種病毒(BQ,XBB)感染了,「但你想在出國前打加強一下,我不會反對。至少在加強防重症的效能上應該是會有幫助」。

林氏璧更說到,內容中說的是「林氏壁」離開醫界20年了,「應該說的不是我吧,我是『林氏璧』,是美玉,不是牆壁」,他也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號稱自己是台大的名醫,一次都沒有,「就和不是每個變種病毒都是魔王一樣,我怎麼可能是名醫?太好笑了。我在台大的時候門診應該從來沒有掛號超過30個人過,這是哪門子的名醫」?

林氏璧表示,自己是感染專科醫師,現在也是,只是沒有執業而已,「我的內科醫師和感染專科醫師的牌都還有一直累積學分延續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現金6000元!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定會促進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