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透天火警 5人無呼吸心跳、屋主脫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大里深夜三點多驚傳嚴重火警!一家八口居住在三樓的透天厝,事發當時除了兩人不在家、獨居在一樓的屋主自行逃出外,其餘5名家人通通都受困火場,警消破門救出時,都已沒了呼吸心跳,其中包含兩名6個月大及11歲的孩童,全部都被緊急送醫搶救。

更多新聞: 台中公車又撞行人!司機搶快「沒禮讓」直接撞上 事故發生瞬間曝光
台中大里透天火警 5人無呼吸心跳、屋主脫困

熊熊烈焰吞噬民宅,鐵門半開,屋內一片火光,伴隨濃濃黑煙,從一樓開始向上延燒。消防佈置多條水線,初步控制火勢後趕緊進入屋內救人,無奈火實在太大,救難人員抱出小嬰兒放上擔架,不斷幫他CPR,希望盡快恢復意識。

台中大里透天火警 5人無呼吸心跳、屋主脫困

附近鄰居:「想說怎麼這麼吵,我就聞到瓦斯味開門,然後已經燒到二樓了,我就快點報警,下面就有人喊說火燒厝了,可是我那時候報警已經來不及了。」

疑似電熱毯惹得禍,台中大里一處三層樓高的透天厝,深夜三點多驚傳火警,除了長期臥病在床所以獨居一樓的屋主,自行脫困外,他的太太、一名兒子、女兒,及兩位分別才11歲跟6個月大的孫子,通通受困火場,五人被救出後,不幸都沒了生命跡象。

台中大里透天火警 5人無呼吸心跳、屋主脫困

附近鄰居:「(屋主)都長期臥床躺在一樓,門打開他自己跑出來,(起火是因為)電熱毯你知道嗎,那個著火起來的樣子。」

三大隊大隊長詹仁傑:「二樓跟三樓分別有2名及3名民眾,救出時比較遺憾都是沒了生命跡象,目前由院方繼續接手搶救中。」

警消仔細詢問屋主室內狀況,一家八口,除了女婿跟大兒子在外地工作沒回家外,其餘都在家中熟睡,最終釀成悲劇。消防透露,五名送醫患者並沒有被火燒傷,疑似都是被濃煙嗆昏,同時呼籲民眾家中裝設住警器,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公車又撞行人 中市府下重話:絕對究責、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