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士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的樁腳,遭人檢舉涉及賄選,被指是幕後操盤的,是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檢察官聲押後,士林地方法院讓他以800萬元交保,檢方火速提抗告,台灣高等法院則認為,蕭景田涉嫌重大,是否有串供、逃亡之虞要再審酌,撤銷交保裁定,發回士林地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大里惡火釀5死悲劇 屋主被列「嫌疑人」法辦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1/3)說,「有沒有用現金買票,幫我們說明一下好不好,委員可以說一下嗎,所以您是林杏兒的乾爹嗎。」

面對敏感提問轉頭快閃,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涉入涉賄疑雲,3天前以800萬交保,6號傍晚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士院重裁。

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士院
​​​​​​​​​​​​主要是同黨議員林杏兒樁腳曾繁川,疑似透過6千到1萬,向多名里長買票,檢方懷疑幕後金主,疑似就是蕭景田,約談後,曾繁川5萬交保,林杏兒證人身分請回,唯獨蕭景田神隱13天,彰化住處被搜索時,還翻牆逃跑搞失蹤,到案後檢方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被法院裁定交保,如今士檢提抗告成功,高院提出三點理由,認為蕭景田否認行賄,但檢方所列的物證,認定犯罪嫌疑重大,蕭景田前後供述不一,和證人描述有歧異,有再逃亡之虞,衡量蕭景田的資力、人脈,800萬交保是否能抑制避罪動機,需要再探究審酌。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2016.06.09)說,「我從政也不是第一次,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2016.06.09),我已經30幾年了,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2016.06.09),我選過的選舉也差不多10次左右。」

蕭景田涉賄800萬交保 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士院
羈押庭要重開,蕭景田得重新踏入法院,若是又搞失蹤,不僅800萬元會被沒收,很可能再次淪為通緝犯。 更多新聞: 蕭景田涉賄選獲准800萬交保!檢抗告成功 發回士院重開羈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