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留任閣揆? 蘇貞昌: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地方選舉挫敗後,內閣改組聲浪未歇,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今年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將進行檢討。不過,政府宣布普發現金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態,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而蘇揆今(6)日回應,對於行政團隊給予肯定跟溫暖,他要代表團隊致上最深的謝意,更強調「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指不可能年前發現金 曾銘宗喊絕對可以:他們黨鞭交給我

蘇貞昌今早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出席「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外界有聲音認為要換閣揆,但陳其邁等人公開力挺,普發現金後,愈來愈多立委支持您留任閣揆,院長是否會留任,以及何時會將特別條例送進立法院,國民黨今天祭出「案海戰術」杯葛總預算,是不是對他們而言是自相矛盾。

蘇貞昌回應,對於行政團隊給予肯定跟溫暖,他要代表行政團隊,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意。蘇強調,「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要做好,不過也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競競、時刻都要想把它做到更好,也希望大家給做事的團隊加油鼓勵」。

蘇貞昌指出,現在大家期待如何把經濟成長果實,普發給每個國民6000元的現金,能早點領到,而行政院正在加緊各部會作業,要把法源做好送請立法院同意,立院同意後,要編預算再請立院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有關於新竹棒球場被查出高達152項缺失,是否會覺得這是政治追殺,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否應該要出面道歉。對此,蘇貞昌回應,任何工程尤其是公共工程,都應該做到最好,更不能有違法亂紀的地方,檢調是獨立辦案,證據到哪裡都辦到哪。

針對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發布聲明,抗議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等人訪問台灣一事,蘇貞昌表示,這就像我們交朋友,台灣要跟誰交朋友,如果有個惡鄰居,老是指指點點還要罵人,這顯然就是個惡鄰居,國家也是一樣,大家可以評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治人物表態拒領、做公益 王美惠跟進:領6000元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