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指「挑擔者滿身汗臭」 王世堅:看看袁世凱的故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在農曆年後普發現金6000元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態支持他留任,這讓蘇揆有感而發地說,「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不過,日前開出第一槍,籲請蘇揆辭職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仍不改論調,甚至搬出袁世凱稱帝的故事,要蘇揆好好看一看。

更多新聞: 發現金保「位」戰? 蘇貞昌:挑擔的人滿身汗臭 是不會討喜的

針對是否留任閣揆,蘇貞昌今(6)日上午表示,對於行政團隊給予肯定跟溫暖,他要代表行政團隊,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意。蘇強調,「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要做好,不過也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競競、時刻都要想把它做到更好,也希望大家給做事的團隊加油鼓勵」。

對此,王世堅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他要提醒蘇揆,好好看看歷史上袁世凱的故事。袁稱,為了救國救民,所以他要當皇帝。而蘇貞昌則是為了「穩定政情」而要續任閣揆,王再次提醒蘇,「不要測試人民忍耐的底線,不要自取其辱」。

至於談及臭味、香味的部分,王世堅則說,講這個就太不必要,太Low(沒格調)了,他引述一句他認為很有道理的台灣話,「講出來就沒人情了」。王說,「大家很清楚你(蘇揆)做的是什麼樣,自有定論」。

外界解讀,普發6000元被當成閣揆保衛戰的方法。對此,王世堅認為,此事要看蘇院長的表現,若他快速發放讓人民救急,功成身退,就並非是為閣揆保衛戰,買個贖罪券,要看他現在的表現。

王世堅指出,蘇揆正在歷史關鍵中,他現在做的決定,會影響後世及現在整個社會對他的定位及看法。王說,「以蘇貞昌的聰明智慧,我認為他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更多新聞: 拚過年前全民普發六千 國民黨喊加快發現金卻祭案海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