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民宅惡火奪5命 倖存屋主說詞反覆被收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大里火警,造成陳姓一家祖孫三代,5人命喪火場,唯一倖存的66歲陳姓屋主,自稱是為了「驅蛇」才點火的,但他前後說詞反覆,昨晚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7日凌晨,法院裁定羈押獲准,而住家前的監視器,也拍到火災前,陳家人進出的畫面,成了最後身影。

更多新聞: 送信遭3獒犬咬傷 郵務士手流血、骨折送醫 但飼主全盤否認

6日凌晨,大里透天厝火警,釀5死悲劇,火災發生前,監視器畫面曝光,看得到5日晚上7點多,陳家小兒子,曾開車出門,直到隔天,凌晨12點左右返家,沒想到,這竟成了他最後身影。

鄰居說,「他們兄弟姊妹的相處,都滿好的都很和睦。」

台中大里民宅惡火奪5命 倖存屋主說詞反覆被收押

家屬回到火場收拾,拿取親人遺物,對於案情低調不願回應,消防人員同步持續火調,在現場進行空拍鑑定,拚湊出火災真相。

鄰居說,「是說怎麼會這麼嚴重,他們自己家人也沒想到說,會那麼嚴重,他(陳姓屋主)吵歸吵,就讓他亂這樣,不知道說那麼嚴重,他會拿火燒東西。」

惡火狠奪5條人命,檢方前一晚深夜,複訊後依殺人、放火罪嫌聲押陳姓屋主,7日凌晨,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兼發言人李進清說,「涉犯罪名是《刑法》173條第一項的放火罪,以及《刑法》第271條第一項的殺人罪嫌,適用的法條是《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一項第三款依法予以羈押。」

台中大里民宅惡火奪5命 倖存屋主說詞反覆被收押

陳家三代同堂,卻在年關前這一夜,遭火神帶走5人,家破人亡,如今66歲陳姓屋主,又遭羈押,處境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喝高粱採罐ㄟ! 男酒駕買臭豆腐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