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瘋了!彰化芬園免費拔蘿蔔 民眾「標配」大布袋裝滿滿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每年2期稻作收割後,全台各地都可見花海。彰化縣芬園鄉農會更進一步種植蘿蔔,開放民眾免費摘採,每年都相當轟動,去年(2022年)不到7分鐘時間,蘿蔔被拔得精光,今年再辦拔蘿蔔體驗,民眾帶著大布袋來,剛好遇到菜價上漲,拔多少就賺多少,還能順便賞花。

更多新聞: 好運旺旺來!尾牙拜土地公「必備2供品」不只美味還能幫發大財

活動就要開始,民眾蓄勢待發,帶個大布袋來,是標準配備。

民眾說,「這個布袋雙手還有手套。」

拔多賺多! 芬園免費拔蘿蔔 民眾「標配」帶大布袋來裝


1月7日上午,在彰化芬園嘉興村嘉東街,高速公路橋下附近,免費的蘿蔔,拔了就是你的!

芬園鄉農會去年(2022年)的拔蘿蔔活動,引來人山人海,一下子園區的蘿蔔就被掃空,今年生長情況良好,大小根都有,就看民眾的運氣。

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這個活動好像已經變成芬園鄉的活動特色,我們農會也每年因為2期作的農田,收割之後休耕期間有2、3個月。」

白玉蘿蔔有機耕作,沒有噴灑農藥,遇上最近菜價上漲,零售價每台斤大約30元,民眾手腳快的,一下就能裝滿布袋,拔多也賺多。

拔多賺多! 芬園免費拔蘿蔔 民眾「標配」帶大布袋來裝


民眾說,「拔到都賺,也好玩,體驗一下拔蘿蔔的樂趣。」

農會與農民合作,在2期稻作收割後,種植白玉蘿蔔,每分地也補貼農民肥料,蘿蔔熟成了,開放給民眾隨意採,旁邊就是花田可遊賞。錯過1月7日的活動,有點失望嗎?1月8日上午9點半,在圳墘村三川農場姑姑好附近,還有一場,好康這就告訴你!

更多新聞: 體驗泰雅族生活!比利時男見原住民「生吞飛鼠腸」 急喊:我腸胃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