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航空收炸彈威脅 乘客驚逃5人傷 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7號早上接到恐嚇電話,說在一架捷星航空班機的貨艙,設置100公斤的塑膠炸彈,要求與經理通話,這架班機原本預計要飛到福岡機場,收到資訊後,緊急迫降愛知縣中部機場。所幸最後沒有在機上發現爆裂物,但有5人逃離時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挑戰聖母峰EBC突呼吸困難 搭直升機下山曝「保險很重要」

飛機逃生門一開,緊急滑梯彈出,沒幾秒就充飽氣,機上136名乘客加上6名機組人員,倉皇逃離。這架捷星航空編號GK501,原定日本時間7號早上6點35分,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往福岡機場,卻因成田機場接到恐嚇電話,說機上有放置爆裂物,因此班機在7點多,緊急改降愛知縣的中部機場。

乘客說,「最初機上廣播說發現機內有異常狀況,要降落前的第2次廣播說法才變成,機內被裝設『炸彈』。」

乘客說,「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聽說有炸彈想說完蛋了該怎麼辦。」

這架班機原本預定登機人數有149名,實際登機的乘客都嚇壞了,有人抱著孩子逃跑,疏散過程,部分乘客扭傷或擦傷,還好沒大礙。而導致迫降的恐嚇電話,是從德國打來,一名男子用英文表示,已在這架班機貨艙設置了100公斤的塑膠炸彈,藉此威脅要與經理通話。但迫降後,調查人員並沒有在機上發現爆裂物或可疑物品,事件造成中部機場跑道關閉4個半小時,到中午12點多才重啟。

受影響旅客說,「準備要回名古屋有小孩在,改行程要長時間乘坐新幹線會很辛苦。」

事件發生在成人日三天連假的第一天,因此許多遊客行程大受影響,班機原本要抵達的福岡機場,也因此有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大批乘客在機場內辦理退票或轉機等手續。

公共政策調查會研究中心主管板橋功說,「因此被迫暫停服務影響到非常多人,所以我們需要嚴正以對。」

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但專家指出,網路發達,班機資訊容易查詢,除了安全要做足,也要嚴懲這種惡劣行為。

更多新聞: 牽狗散步竟當場「基」光四射!不對勁畫面曝光讓網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