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甜不辣店有「洋蔥」 老闆十指截肢拚出第二人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城隍廟附近,有間甜不辣小店,不只料多味美,老闆不服輸的精神,更讓顧客們十分佩服。多年前,林老闆因為車禍,導致全身大面積燒傷,雙手十指被迫截肢,但他走過傷痛,決定開小吃店,靠自己的努力活下去,同時盡力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網路勒贖信件! 華航急報警:未影響航班營運

熟練的盛裝各種食材,淋上親調的醬料,一碗豐富的甜不辣,香氣瞬間瀰漫開來,但看看老闆的雙手,可是隱藏著一段悲傷又勵志的感人故事。

小吃店老闆林郁洮說,「在正常人來講很簡單的事情,對我來講其實都很困難,可是就是想辦法去克服它,因為很簡單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我要活下去這樣子而已。」

甜不辣除了料多味美,上門光臨的顧客,更是佩服老闆不服輸的精神。

這間甜不辣店有「洋蔥」 老闆十指截肢拚出第二人生
用餐民眾說,「賣不完他都會去公園送其他的人,我覺得就是自己受到社會幫助,但是還去幫助社會,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

原來多年前,老闆林先生發生車禍,機車起火燃燒,造成全身接近80%的嚴重燒傷,雙手十指慘遭截肢。

由於長期養傷復健,失去收入來源,最後決定拿出所剩無幾的積蓄,在新竹城隍廟附近開店賣甜不辣,同時透過待用餐服務,感念當時全力救治他的醫護人員。

這間甜不辣店有「洋蔥」 老闆十指截肢拚出第二人生
小吃店老闆林郁洮說,「我是很感恩老天爺,讓我可以繼續留在世界上,所以我想說如果我有能力的話,就是幫助一些有需要幫助的人,算是回饋給老天爺。」

領待用餐民眾說,「我們很感謝他,他對我們不會有差別待遇,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也是激勵我們向他學習。」

經歷曲折的人生,老闆不願向命運低頭,認真經營小吃店,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東京地鐵超複雜!達人秀「新手必看10點」曝轉乘陷阱:其實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