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務士送信被3藏獒攻擊 手腳嚴重撕裂傷、手肘骨裂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郵務士騎車到杉林區清水路送信時,竟然遭到飼主飼養的3隻西藏獒犬攻擊,咬傷手腳,流血不止,右手肘甚至骨裂,緊急送醫。不過,飼主全盤否盤,表示是狗吠導致郵務士嚇到,自己跌倒受傷,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送信遭3獒犬咬傷 郵務士手流血、骨折送醫 但飼主全盤否認

救護車緊急趕到杉林區的鄉間小路,路上停了一台郵務機車,前方的電線桿下坐著一名郵務士,看起來很虛弱,救護人員趕緊跑過去檢查他的傷勢,而就在幾分鐘前,他疑似遭到路旁這家養的狗所攻擊。

高雄郵務士送信被3藏獒攻擊 手腳嚴重撕裂傷、手肘骨裂

杉林消防分隊長楊智凱說,「四肢均有狗咬的傷痕,其中左手臂開放性傷口,出血較為嚴重,給予加壓止血後送往旗山醫院救治。」

受傷的是38歲的陳姓郵務士,手腳多處撕裂咬傷,流血不止,右手肘甚至還骨裂,得打石膏固定。記者實際來到現場,一靠近就有狗衝到門邊狂吠。

3隻黑色的大型狗都是西藏獒犬,田姓屋主把狗養在自家的院子裏,但沒有栓起來,疑似就是在開門時衝出來咬傷郵務士,但飼主全盤否認。

記者vs.飼主說,「(他說咬傷流血)沒有啦,那個是來拿信對不對,牠衝出來時稍微嚇到倒下去,就跑了機車倒了也沒壞掉啦。」

飼主不只否認愛犬咬傷人,就連郵務士受了傷,似乎也沒幫忙叫救護車。

記者vs.飼主說,「(你要跟他道歉嗎)沒有啦亂講,我已經付道義...他就跑了啊,(聽說救護車有來欸)沒有啦,他就騎機車回去,(自己騎機車回去)嘿呀。」

杉林派出所副所長卓孟宗說,「有郵差遭3隻獒犬咬傷,目前無生命危險,陳姓郵差並表示暫不提出相關告訴。」

高雄郵務士送信被3藏獒攻擊 手腳嚴重撕裂傷、手肘骨裂

高雄郵局局長梁麗妍說,「飼養的動物有攻擊,郵政投遞人員之虞的話,經通知改善未改善者,郵局對該收件地址的郵件,得不按址投遞,該郵件會留存於附近郵局,一個月內等待招領。」

飼主完全不認錯,不過高雄市動保處已經前往稽查,確認是飼主未關好大門,導致獒犬衝出來咬傷人,依動保法開罰3萬到15萬元。

更多新聞: 喝高粱採罐ㄟ! 男酒駕買臭豆腐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