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妖氣藍兔」郵票實體化!吉祥物慘被家長投訴 網酸爆簡直噩夢
先前被罵慘的「藍兔」郵票圖案,竟然實體化成為吉祥物。(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喜迎癸卯金兔年,中國推出的生肖郵票圖案卻是一隻「藍身紅眼」兔子,詭異畫風挨轟「牙尖嘴利的藍色醜老鼠」,還有人嘲諷難道是得了新冠肺炎?但顯然面對各種質疑聲浪,中國郵政根本不當一回事,反而再把郵票圖案「實體化」,「藍兔子吉祥物」驚喜現身活動會場再度掀起熱議,甚至被孩童家長投訴,也被戲稱是孩子的噩夢。

更多新聞: 確診中國男偷跑引眾怒!小粉紅竟稱「抹黑」要抵制南韓 他痛批:太丟人

中國九派新聞報導,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和廣西博物館主辦的活動上,「藍身紅眼」兔子吉祥物驚喜現身,詭異模樣再度引發網友質疑,甚至被孩童家長投訴,廣西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對於活動流程不了解,目前已經撤下。

中國「妖氣藍兔」郵票實體化!吉祥物慘被家長投訴 網酸爆簡直噩夢
這隻吉祥物引來太多負評,甚至還有家長投訴,快速被撤換掉了。(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郵政南寧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吉祥物布偶裝構想源自兔子郵票,對於這個問題會向公司反映,並強調該活動以南寧為主,其他會場應該就不會有兔子玩偶,只是單純發行郵票。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嘲諷「監獄兔見了都得畏懼三分」、「小孩晚上做噩夢有素材了」、「這個兔子真的看不到一點可愛之處」、「實物更嚇人」。

中國郵政這次兔年郵票一套兩款,是由少年時期被譽為「中國三神童之一」的藝術家黃永玉設計操刀,其中一張是一隻全身藍的紅眼兔,僅有雙手是皮膚色,與人手同樣有五指,手上還拿著信件與筆,官方宣稱是為傳遞著新春的美好祝福;另一張則是3隻黃、白、灰色的兔子繞圈圈奔跑,「同圓共生」展現生命的靈動、生機與溫情,兩張圖案名稱分別為「癸卯寄福、同圓共生」。

中國「妖氣藍兔」郵票實體化!吉祥物慘被家長投訴 網酸爆簡直噩夢
中國兔年郵票寓意「癸卯寄福、同圓共生」。(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對烏克蘭軍援逾30億美元 包含「坦克殺手」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