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小鎮600房屋現裂縫 地層下陷?近200人撤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知名山城小鎮、喬斯希馬特,驚傳地層下陷,導致一座寺廟倒塌,600棟房屋、牆壁或地面龜裂,所幸並未傳出傷亡,目前已有近200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前往安全地點避難。

更多新聞: 火葬場24小時運作!武漢市民揭當地「恐怖現況」嘆:回到3年前原點

大大的裂縫,一路從牆面延伸到大門底部,走進屋裡,牆上裂縫更是多得像蜘蛛網,甚至連地面都裂開。因為地層下陷,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山城小鎮、喬斯希馬特,最近幾周已有超過600棟房屋,出現龜裂,還有一座寺廟倒塌,不少民眾嚇到有家不敢歸。

喬斯希馬特居民說,「已經有五戶家庭搬離此地,其他家庭也打算搬走另謀出路。」

人口約1.7萬的喬斯希馬特,是前往印度教與錫克教主要朝聖地必經之地,也吸引大批喜馬拉雅山登山客造訪。隨著朝聖客和遊客湧入,這幾年來當局大興土木、積極建設,包括興建水力發電廠,但專家早就警告,可能會有地層下陷風險,結果不幸成真。

北阿坎德邦官員達米說,「我們要拯救這座小鎮,為民眾提供所需幫助協助他們撤離。」

當局已將193名居民撤離到安全地點,所有工程也緊急喊卡。當地2021年曾爆發洪水,之後就有居民發現,房屋開始出現裂縫,有官員懷疑是排水不良,才導致地層下陷。

更多新聞: 煙火革命再起?中國多地民眾不理禁令狂放 他裸上身吹嗩吶伴奏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