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不准她在家用餐!妹子點頭卻因「這理由」遭拒租嗆:租給佛祖吧!
馬來西亞1名女子打算租屋,沒想到房東不僅不准她在家吃東西,事後還以「拜佛吃素」為由拒租。(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外租屋眉眉角角都要注意,除了屋況外,還要避免惡房東。近日馬來西亞1名女子在網路上發現1間月租550新幣(約台幣1萬2千元)包水電的套房,聯繫上房東後,房東先是要求她不能在屋內開伙,也不能在家吃外食,沒想到得知女子在餐廳工作後,更是以「拜佛吃素」為由拒租,讓女子氣炸,直接開嗆房東。

更多新聞: 買了房卻沒錢裝潢?網嘆1材料「半個月漲1次」內行人曝省錢妙招


房東不准她在家用餐!妹子點頭卻因「這理由」遭拒租嗆:租給佛祖吧!
房東不僅禁止女子在家開伙,也要求她不准外食回來,之後得知她在餐廳工作後,更是直接拒租。(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取自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一名25歲女子朱聯麗,日前打算在玻璃市租屋,由於當地租房競爭相當激烈,透過臉書找房實在太累,因此她便在租屋網站尋找住處,最終找到了1間月租550新幣(約台幣1萬2千元)包水、包電的套房,並成功連繫上房東。

朱女連絡上房東後,房東先是詢問她的性別及國籍,之後便列出自身規定,就是屋內不准開伙,同時也不能帶外食回家,換句話說,就是不能在家吃東西,女子聽到後,想說可能只是房東有潔癖,沒想到當房東得知她在一家日本餐廳當服務生後,直接表示「我是拜佛吃素的」,並以此理由拒絕租屋給該名朱女。

此話一出,讓朱女相當不滿,認為如果只是有潔癖就算了,沒想到就連自己在餐廳工作也不行,加上當初公告出租的原文中,房東完全沒有提到與吃素相關的說明,氣得她當下馬上回嗆「那麼你不要出租,出租給佛祖,謝謝!」。

更多新聞: 8年級生因「2關鍵」不買房!打算「租屋到退休」過來人嘆:老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