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因「2關鍵」不買房!打算「租屋到退休」過來人嘆:老了就知道
有位8年級生發文,表示自己和女友都決定「以後不買房」認為現在房價太高,且自由度太低,因此打算和女友租屋到退休,之後再回老家住。(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昂貴房價,只好轉而選擇租房子。近日就有位8年級生發文,表示自己和女友都決定「以後不買房」認為現在房價太高,且自由度太低,因此打算和女友租屋到退休,之後再回老家住。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討論。

更多新聞: 公司配車「幫付9成開銷」遭女友嫌丟臉!網見車齡搖頭:我也無法接受


8年級生因「2關鍵」不買房!打算「租屋到退休」過來人嘆:老了就知道
有位8年級生發文,表示自己和女友都決定「以後不買房」認為現在房價太高,且自由度太低,因此打算和女友租屋到退休,之後再回老家住。(圖/翻攝自《PTT》)


1名8年級生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跟女友有共識,就是以後不買房,2人也不打算生小孩,所以目前跟女友一起租屋過得還蠻舒適的,「打算就這樣租房子到退休,然後回去老家住」,原PO透露「老家是台北市離捷運站500m的舊大樓,雖然屋齡20年了,不過管理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也好,以後老了住起來也還算舒服,也還好家人跟女友那邊都蠻開明的,不會強迫我們一定要買房生小孩」。

原PO認為,「與其說是等繼承房子,不如說是老了至少有個機能還可以的地方住,就沒有必要買房,不用擔心老了租不到房沒地方住,如果退休後爸媽還在,跟爸媽一起住也很好,就算那時候屋齡可能50年了,不過退休後年紀大了也不會在意那麼多,有個地方可以睡覺就好」。

8年級生因「2關鍵」不買房!打算「租屋到退休」過來人嘆:老了就知道
原PO認為買房後自由度太低,無法說換工作就換工作。(圖/翻攝自《PTT》)


原PO坦言,「不是買不起房,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加上現在房價已經太高,就算現在買了以後漲,我認為漲幅也有限,不太可能像30年前那樣放到現在漲好幾倍,況且自住,房價漲也跟自己沒什麼關係」;另外1個不買房的理由,則是「自由度」,原PO表示「我1年前工作還在林口,現在換到汐止這邊,我如果當初在林口硬著頭皮買下去,那我現在很可能就不會換工作了」

原PO進一步指出,「買了房子後就不可能說搬家就搬家,說換工作就換工作,但租房子自由度就提高很多,就算房子漲了,但工作發展受限,房子漲了真的有比較划算嗎?」,認為買房子要考慮的事情太多,畢竟成本太高,耗費的心力太大,但租房子不開心就換一間住,輕鬆很多,而且成本低,現在房租只佔他和女友收入的不到10%,並透露哥哥也沒打算買房。

最後,原PO表示「以後能不能繼承房子我覺得還好,重點是老了至少還有個地方能住,就算不是自己繼承的,身邊也不少8年級朋友跟我一樣想法,覺得年輕自由自在比較重要,不買房的錢只要有好好存起來理財就夠了,然後確保老了有個地方能睡覺,退休之後都60幾歲了也不會在意那麼多」。

8年級生因「2關鍵」不買房!打算「租屋到退休」過來人嘆:老了就知道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沒錯,就是要這樣想,租房就好嘻嘻」、「世界這麼大,機會這麼多,何苦被房子綁住半輩子」、「觀念很好啊 最重要的是老了有房子住就好」、「租房不錯阿,題外話,會建議買房,前提是工作要穩定,你還有換工作的打算,本來就可以不用急」。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您老家幾房啊?你有問過老婆要不要跟公婆還有哥哥一起住嗎?呵呵,見識短淺」、「沒結婚或是沒35確實會覺得自由比較重要,5年前我也覺得租就好,後來覺得這是個低能到不行的想法」、「老了你就知道,年輕時每個都馬很勇,被房東趕就會改變看法」、「你先確定你哥會讓你住吧」。

更多新聞: 東區只剩老妹?他見「這1商圈」人變超多 網爆共鳴:逛整天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