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魔獸2023年首戰繳29分「高水準數據」無用 雲豹慘吞9連敗
霍華德今日繳出29分11籃板1助攻,但雲豹仍吞下9連敗。(圖/翻攝桃園雲豹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自去年11月幫助桃園雲豹拿下勝利後,球隊便陷入一波8連敗,再也沒贏過球;今(8)日霍華德也如同先前直播所說的,親自上場征戰,為球隊拚取勝利。霍華德今日繳出29分11籃板1助攻,38歲的隊友艾夫伯(Michael Efevberha)也豪取41分12籃板7助攻,兩人皆繳出「雙十」表現。只可惜霍華德在倒數階段發生關鍵失誤,加上艾夫伯未能把握最後的3分追平機會。終場雲豹以111:114不敵台啤英熊,球隊慘吞9連敗。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2023年首秀要來了?霍華德今日比賽確定登錄

在比賽第一節剩下2分6秒時,贏球企圖心強烈的雲豹僅落後對手4分,霍華德在首節有著7分1籃板,同時也上演扣籃秀,讓觀眾驚呼連連。首節結束雲豹以31:35,4分差距些微落後台啤英熊。比賽進入第二節,雙方起初你來我往,分差也並未被拉開,但是直到比賽剩下3分鐘時,台啤英熊靠著數波攻勢,一度讓比數拉開至9分差。此外,賽中台啤蔣淯安在一次進攻上籃起跳時,因臉部不慎撞上對方球員手肘當場濺血,緊急下場進行止血也讓比賽一度暫停。

比賽恢復進行後,雲豹靠著艾夫伯投進3分球,將兩隊分差重新拉回4分,此時他已經繳出21分7籃板1助攻,以投籃7成7的表現,成為雲豹上半場表現最佳的球員;上半場結束雲豹以57:63落後對手6分,霍華德則繳出14分4籃板1助攻的高水準表現。

籃球/
艾夫伯成為雲豹上半場表現最佳的球員。(圖/翻攝桃園雲豹臉書)


隨著賽事進行到下半場,在進攻與防守皆展現強烈企圖心的雲豹,讓分差維持在6分差,霍華德在8分24秒時,先是靠著一波低位單打,在籃下擠出空間後,轉身反手上籃得分,並製造犯規成功完成三分打,在一波攻守轉換後,霍華德再度與隊友配合展現「空中接力」灌籃取分,幫助球隊拉近落後距離。隨後,霍華德也展現巨星氣勢,接獲艾夫伯助攻雙手灌籃取分,讓雲豹僅落後2分。雲豹靠著艾夫伯強勢表現,硬是把落後打到領先局面。第三節結束,雲豹以84:92落後台啤英熊。

籃球/魔獸2023年首戰繳29分「高水準數據」無用 球隊慘吞9連敗
霍華德繳出29分,仍無法幫助球隊取勝。(圖/翻攝桃園雲豹臉書)


比賽進入到末節,雙方緊咬比分,比賽剩下8分57秒時,雲豹靠著陳建銘的3分球,追到僅落後1分。休息一陣子的霍華德也上場,開始協助幫球隊搶分;隨後霍華德與艾夫伯成功執行兩次擋拆進帳4分,讓雙方戰成109:109平手。比賽進到最後兩分鐘,雲豹靠著搶下多次進攻籃板後取分,不讓對手有輕鬆領先的機會。沒想到,在關鍵時刻霍華德執行單打時,卻不慎發生失誤。


籃球/魔獸2023年首戰繳29分「高水準數據」無用 雲豹慘吞9連敗
霍華德本戰表現亮眼,但是在關鍵時刻卻發生致命失誤。(圖/翻攝桃園雲豹IG) 


時間剩下14秒,雲豹決定使用犯規戰術,面對台啤兩罰中一的結果,雲豹疑似未算清楚暫停剩餘次數,誤叫暫停吃上技術犯規;不過,台啤並未把握機會罰進,因此雲豹仍有靠3分球追平的機會。最後,雲豹進行最後一次攻擊時,艾夫伯投失3分球無緣追平比數,終場雲豹以111:114不敵台啤英熊,苦吞9連敗。



更多新聞: 決策者/魔獸瘋潮泡沫化?球星旋風燃起無形邊際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