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動物園「年度大盤點」 飼養員出奇招盼動物配合測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動物園,在上週展開一年一度的動物大盤點,這項龐大的園內「人口普查」任務預計長達1週,普查人口從從容淡定的蟾蜍到調皮搗蛋的猴子都有,園方得使出渾身解數,祭出玩具、美食等誘惑,來確保園內14000隻動物們乖乖配合。

更多新聞: 5萬年一遇彗星將飛掠地球 有機會肉眼就能看見

企鵝們乖乖地排好隊等著吃魚,飼育員一手拿著點名板,另一手忙著用食物讓企鵝好好配合盤點。英國倫敦動物園1月3日展開為期一週的「人口普查」任務,盤點記錄園內動物數量,並測量動物們的身長體重。

倫敦動物園營運經理西蒙斯說,「今天是倫敦動物園年度大盤點的第一天,我們會花一個禮拜來清點園內所有動物,區內包含含了14000隻動物近400個品種。」

面對不受控制的動物們,飼育員可是使出了渾身解數。

英國倫敦動物園「年度大盤點」 飼養員出奇招盼動物配合測量
​​​​​​​​​​​​​​​​倫敦動物園營運經理西蒙斯說,「飼育員們各出奇招像用魚來吸引動物,今天甚至動用了雷射筆,企鵝們跟隨著筆的光,飼育員們得以讓牠們乖乖分組,企鵝們愛死這樣了。」

除了用鮮魚和雷射筆等誘惑搖頭晃腦的企鵝,對於活潑的好奇寶寶狐蒙,飼育員同樣也得用美食來鼓勵牠們配合。同樣住在園區內的成員,還有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的蘇門答臘虎。這三隻和告示牌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家伙,正是去年初在園內誕生的老虎寶寶三胞胎。

英國倫敦動物園「年度大盤點」 飼養員出奇招盼動物配合測量
倫敦動物園營運經理西蒙斯說,「蘇門答臘虎是園內的極度瀕危物種之一,目前野外僅存幾百隻左右。」

去年(2022年)喜迎10位新寶寶的倫敦動物園,創建於西元1828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更是重要的瀕危物種保育基地。

更多新聞: 他請AI畫「鮭魚洄游」卻得魔幻成果 網見1幕全餓昏:想炙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