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菜鳥看過來!周湯豪列14點「毒舌雞湯」 過來人淚推:都是心聲
周湯豪出道13年,憑藉〈帥到分手〉一曲紅遍亞洲。(圖/翻攝「Nick 周湯豪」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男星周湯豪為資深藝人比莉的兒子,雖然頂著星二代的光環,但出道13年的他仍以自身努力闖蕩演藝圈,更憑〈帥到分手〉一曲紅遍亞洲。如今周湯豪已有一番成就,但回顧剛踏入社會的菜鳥時光,仍覺得感觸甚多;因此他整理出給社會新鮮人的14點建議,「毒舌雞湯」引起許多過來人共鳴。

更多新聞: 奪下台灣2022YT「熱門音樂影片」冠軍!周湯豪1句感動回應

周湯豪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希望他可以給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一些建議,他也以自身經歷整理血淋淋的現實面,包括「努力不一定會得到你認為同等的回報」、「你是可以被取代的」、「你的想法其實並不重要」、「多的是你不懂的事」、「同溫層:自high」,且無論多有遠見、多厭世、多覺得多自命不凡,「有想法,有idea是很簡單的事,有沒有能力實踐才是重點」。

社會菜鳥看過來!周湯豪列14點「毒舌雞湯」 過來人淚推:都是心聲
周湯豪雖然頂著「比莉兒子」的星二代光環,仍以自身努力在演藝圈創出一片天。(圖/翻攝「Nick 周湯豪」臉書)

對於想闖出一片天的菜鳥,周湯豪也點出重點特質,「藉口、理由、顧慮太多,必定成不了大事」、「不要老跟別人比較」、「想不平凡 就要做不平凡的事」。至於該如何一步步執行,則沒有捷徑,「努力是基本,勇氣、堅持、毅力、執行力才是關鍵」、「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唯一能支撐你的就是練習,準備」,最後他也坦言,「如果你的家人不用你操心照顧,是一種福氣」,且「真誠」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有別於一般正面的心靈雞湯,周湯豪則是直接點破現實面,因此「毒舌雞湯」引起許多過來人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滿滿真心的建議,最後一項『真誠』是概括了前面所有的點吧」、「說的真好,字句到位」、「太中肯了,這應該是所有出社會人的心聲吧」、「這就是堅持12年才開一場演唱會的原因,一帥就炸的這麼精彩演出」、「真的是肺腑之言,可惜有太多人不願意聽真話」。


更多新聞: 婚變傳言滿天飛!伊能靜新年認了「不管不查秦昊」:給彼此極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