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女星創業徵才「列超狂3條件」 網一看薪資罵爆:慣老闆
姜珉炅是美聲雙人組合Davichi一員,她擁有甜美的外表及火辣的身材。(圖/翻攝自姜珉炅IG)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南韓歌手姜珉炅(강민경)是美聲雙人組合Davichi一員,她擁有甜美的外表及火辣的身材,加上強而有力的嗓音,讓她擁有大批粉絲追隨。近幾年將YouTube頻道經營地的她,前陣子還宣布捐出頻道所有收益,被網友大讚人美心善,豈料,近期的徵才公告一曝光,就被網友批評「太過血汗」,根本就是慣老闆,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高欣欣帶老公李國超22年後入主民視八點檔!演出《市井豪門》重要一角

超正女星創業徵才「列超狂3條件」 網一看薪資罵爆:慣老闆
姜珉炅曾炫耀家中瓦斯爐超貴,比她給員工的薪資還高。(圖/翻攝自姜珉炅YouTube)

南韓歌手姜珉炅近幾年不只斜槓當起YouTuber,還自創服飾品牌「Àvie muah」,網路上也出現徵才公告,吸引大批網友朝聖轉發,不過在客服專員的徵才資訊中,要求求職者必須要大學畢業、英文要流利外,工作經驗還必須要3~7年,種種的高標準,年薪卻讓人跌破眼鏡只有給2500萬韓幣(約新台幣61.2萬元),等於平均月薪為208萬韓幣(約新台幣5.1萬元),徵才資訊曝光後,讓網友相當傻眼。

依據南韓政府的規定,去年調高基本工資後,當地月薪最低為201萬韓幣(約新台幣4.9萬元),不過姜珉炅開出的條件,僅高於基本工資一點點,卻要求員工需要具備英文流利,還要有3~7年的相關工作經驗,讓大批網友批評,行為根本就是慣老闆,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

事後,姜珉炅也趕緊在個人IG上發聲表示,求職內容是職員寫錯,而2500萬韓幣的年薪是給新人的薪資,並不是有經驗者的薪資,她還提到公司除了有空氣清淨機外,員工福利還有4大保險、3節獎金與生日福利,工作3年以上者有1個月的有薪假等,想證明自己不是慣老闆,不過網友卻打臉,這些都是勞基法的規定,並非是公司福利。

此外還有網友挖出,姜珉炅之前在社群上介紹辦公室的環境,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空氣清淨機是公關品,影片中她說起「搬來這裡後就一直想著要給員工們好一點的辦公桌」,不過上網查才發現費用比想像中高,但後來有廠商願意贊助,她讓員工們換上新的辦公桌,令網友看了傻眼。

更多新聞: 日本男星被欠錢「發文遭酸民炎上」 網批:有些人沒弄清楚就開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