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怡農在鐵藍選區小差距惜敗 王丹:未來一片光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圖/擷取自王丹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最終惜敗給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僅輸5780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吳怡農雖敗猶榮,「他還年輕,未來的路一片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卓溪19:31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王丹透過臉書指出,吳怡農沒有當選,但在鐵藍的選區能追到只差不到六千票,「雖敗猶榮」。

王丹認為,吳怡農還年輕,未來的路一片光明,而最應當從這場補選中得到啟發的是民進黨。他進一步說明,在藍大於綠的選區中,如何爭取中間選民,是2024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

王丹表示,吳怡農嘗試不製造對立,避免刺激對方陣營選民,塑造溫和形象,堅持政策導向,雖然沒有導致他當選,但得到的選民支持是增長的。

王丹說,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來說,最後計算的是總票數,就此而言,吳怡農戰法其實值得民進黨思考,「在民主政治的選舉中,輸,沒有關係,一次比一次輸得少更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建國路轎車起火燒成火球! 警消馳援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