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監獄「手工蛋捲」過年訂單爆滿 屏東監獄「手工醬油」供不應求

民視新聞/林俊明、洪明生、曾虹雯 台南-屏東報導

又到了年節送禮的時節了,除了坊間各式各樣伴手禮,連監獄也大搶年節送禮財。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去年創下170萬支的銷售佳績,今年過年前的訂單已經爆滿。同樣因為產能有限供不應求的,還有名聲響亮的屏東監獄手工醬油,滿滿訂單讓收容人天天趕工出貨。

更多新聞: 手機警報響別慌張! 5大電信11日下午4時測試災防訊息

烤盤上放上麵糊,另一邊立刻還得加料,動作一氣呵成。不是什麼伴手禮名店忙著趕工出貨,這裡是台南監獄,烤好的麵糊一捲成形,酥酥脆脆的手工蛋捲堆成小山,因為價格親民、用料實在,光是去年銷售就高達170萬支,年節更是一捲難求。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過年訂單爆滿 屏東監獄「手工醬油」供不應求

台南監獄作業科長劉武勛說,「過年春節的訂購不到半個月全部都已經額滿,雖然我們加開產能,六日還有晚上都配合加班,配合外賓的需求,但是還是一樣供不應求。」

6種口味就算機台全開,每天產能也只有420包,供不應求。而自營作業闖出知名度的監獄美食,還有名聲遠播的屏東監獄手工醬油。

遵循古法製作,從製麴、發酵就得等上4個月,平均每年就能為國庫挹注近6千萬元營收,可是說是全台監所最賺錢的自營作業,同樣因為產能有限,逢年過節一瓶難求。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過年訂單爆滿 屏東監獄「手工醬油」供不應求

屏東監獄醬油工廠主任管理員劉坤星說,「三大節期間要排得可能要比較長一點,按照以往的話兩三個月跑不掉。」

購買民眾說,「滷菜啊、滷豬肉啊,甘甜的,蠻好吃的。」

從民國60年開始就逐步做出好口碑,滿滿訂單讓收容人天天趕工出貨,監獄大搶年節送禮財,鐵窗內的商機,也讓外界驚艷。

更多新聞: BLACKPINK加場 飯店價比平常假日貴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