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ps功能再進化!導航停車場「1鍵預約空車位」
外出即使遇到不熟悉的路段,只要打開導航就能解決。(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作為手機市場龍頭,許多內建App深受果粉喜愛,不過蘋果地圖經常被指不如Google地圖,果粉使用的比例也不高。為獲得用戶的芳心,蘋果地圖近幾年不斷精進功能,近來又再度進化;不僅可以在導航時瀏覽附近停車場資訊,還能事先預約車位,以後不必再擔心到了目的地還要狂找停車位。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機票超俗「飛1國家」僅440元 網見目的地傻了:免費都不去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地圖經過多年來優化及改善,導航表現已經不輸 Google,沒想到近期再推出新武器,最新版本蘋果地圖將與第三方停車資訊服務「SpotHero」合作,將停車功能整合到地圖內。用戶打開App搜尋目的地後,點擊右下角的「更多」可看到「停車」選項,點選後將在App內開啟SpotHero網頁,就可一覽目的地周圍的停車資訊。選定停車場後,就能填寫預計停車、離開的時間,點擊預約並線上付款,車位就能保留。

據悉,這項功能提供超過8000個停車場資訊,還支援用戶特殊的需求,像是電動車需要的充電車位、有提供身障車位或可代客停車的停車場等,只要用蘋果地圖App即可完成預約。由於「SpotHero」服務地區位於北美,目前這項服務僅限美國、加拿大可使用;但未來若有台灣業者可提供類似服務,不排除會在台灣的蘋果地圖上線。

雖然一個App就完成導航、預約車位的服務十分方便,但外媒也點出可改善的地方,像是用戶從蘋果地圖點擊停車按鈕,會被重新導向到SpotHero網頁,認為介面設計應該更直覺;甚至某些情況下直接用Safari瀏覽器點入SpotHero網頁,會比在App使用更方便。

更多新聞: 晚餐送上門?他路邊撿到「生猛海鮮」愣了 網羨慕:眼淚從嘴角流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