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年前發5千敬老金! 陳光復:端午再加碼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趕在農曆春節前夕,放發敬老平安禮金5千元。凡設籍澎湖滿3年以上65歲的長輩,都可以領到,預計要發出9千3百多萬。澎湖縣長陳光復更加碼,從今年起加發端午敬老禮金,等於一年有3次可以領,讓長輩們好開心。

更多新聞: The Long Goodbye!國內失智症權威:「幸好,失智症狀是緩慢的,我們才能更珍惜守護。」

澎湖縣選委會的點鈔現場,社會處人員一字排開,超大陣仗,所有人二話不說,拿起整疊的鈔票,默默開始分裝,有人一張一張算,有人則是把鈔票像扇子一樣攤開,轉成一個圓型狀,再來慢慢分裝,一個紅包袋裏裝5張千元鈔,這些都是要給長輩們的新年紅包。

澎湖年前發5千敬老金! 陳光復:端午再加碼

澎湖縣長陳光復說,「全澎湖1萬8千多位65歲以上的長者,總共要送出9千3百多萬。」

澎湖已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長者已接近人口數的15%,澎湖縣府會為落實老人福利,在春節前夕致贈「敬老平安禮金」,只要設籍澎湖滿3年65歲以上長輩都領得到。

澎湖長輩說,「添一點年菜啊,然後同樣是給孫子一個紅包嘛就這樣子。」

離島的居民則由當地派代表來一次領取所有人的紅包,帶回去發放,陳光復也兌現競選支票,從今年開始加發端午敬老禮金,同樣也是5000元,等於長輩一年就有3次禮金可以拿。

澎湖年前發5千敬老金! 陳光復:端午再加碼

澎湖縣長陳光復說,「我們現在一年準備要發三次,端午節再來是九九重陽,所以總共是三億元。」

不同於台灣其他縣市用直接匯款的方式入帳,縣府社會處希望藉由發現金時順便探視老人家,讓這個紅包更有溫度。

更多新聞: 手機警報響別慌張! 5大電信11日下午4時測試災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