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濕涼→回暖!林嘉愷曝「這天降溫」下探13度:接近強烈冷氣團
濕涼天氣即將結束,明(11日)白天將迎穩定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10日)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加上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白天高溫在20度左右,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2至26度。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明(11日)白天會回溫,但週日(15日)將有冷氣團報到,目前來看還不到寒流等級,僅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

更多新聞: 台灣哪點完勝日本?他揭路上「1種店」到處都有 鄉民自豪:選擇超多

林嘉愷指出,今日雖然東北風稍增強,但冷空氣不多,僅北台灣稍降2度左右,其他地區早晚稍冷一些;降雨方面,受華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不過,週三(11日)白天起漸回溫,週四(12日)起水氣減少,僅東部有局部雨,尤其週五(13日)、週六(14日)氣溫更高。

林嘉愷提醒,週日(15日)起受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中部以北低溫約13至14度,目前來看還不到極強冷空氣,還不到寒流等級,僅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但由於週六(14日)氣溫太高,相較之下還是有大幅降溫,這種冷空氣的強度持續到下週四(19日)。要注意的是,在週日冷氣團下來前,有鋒面通過,各地有雨,外出請記得帶傘。

明起濕涼→回暖!林嘉愷曝「這天降溫」下探13度:接近強烈冷氣團
林嘉愷說,雖然週日冷氣團不到寒流等級,但相較前一天還是有大幅降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空氣品質部分,據環保署預報資訊,10日東北季風稍增強,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且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機票超俗「飛1國家」僅440元 網見目的地傻了:免費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