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薪資加倍」賺外快!86%勞工願意上班 4分之3企業將發紅包
為了「薪資加倍」,86%勞工願意到公司上班。(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農曆新年長假多達10天之多,有人將假期用來出國、返家陪伴家人,但也有勞工為了多賺一些錢,決定在過年期間到公司上班,領取「薪資加倍」賺外快,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高達86%的勞工,願意正常到班;雇主方面,為了體恤員工犧牲年節假期到公司上班,有有四分之三的企業,將發紅包補償正職員工。

更多新聞: 普發6000元!分析師曝可買台股「15檔股票」網秒放棄:買樂透好了

過年「薪資加倍」賺外快!86%勞工願意上班 4分之3企業將發紅包
有超過8成勞工表示,願意在春節期間到公司上班。(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yes123求職網今天(10日)發布的調查顯示,今年高達98.4%的勞工透露,想要利用年假期間兼差賺外快,比率比去年98.2%還來得高,更是續創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如果薪資多一倍的前提下,春節「除夕到初三」期間有高達86%的人表示,願意到公司上班,且有25%的勞工朋友希望老闆能加發「三千塊(含)以上」的紅包補償,平均期盼能拿到2020元;不過在雇主方面,除夕到初三期間有74.6%的企業指出,會加發紅包補償「正職員工」,平均預算為1302元。

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過去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全球通膨的壓力,勞工因為擔心過年期間的開銷,加上對雇主加薪的期望低落,因此想在春節10天連假期間,增加額外收入,加上過年期間的薪資加倍效應,讓不少人願意犧牲與家人、親友的團聚時間,選擇兼差打工,貼補家用。楊宗斌進一步表示,雇主如果要在「除夕到初三」聘用「時薪制」的勞工,也是要給予加倍的工資,例如基本的工資時薪176元來看,過年加倍期間就必須變成352元,且資方「不能變相」主張,因此改以加發紅包取代薪資補償。

更多新聞: 熊市年「這檔股」成箭靶!2022年做美股空方獲利逾30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