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12年大巨蛋見曙光! 內政部核發消防認可函 拚年底試營運

民視新聞/陳信瑋、梁駿樂 台北報導

卡了好久的大巨蛋,內政部今天將消防審查許可函發送給北市府,市長蔣萬安證實,建照第四次變更之後,可望在3個月內完工,預計7月領使用執照,拼年底試營運。但民眾黨立刻怒轟,政治凌駕專業,中央惡意卡柯文哲禮讓蔣萬安。

更多新聞: 林國基曬超狂流水席!黑鮪魚現切、海鮮吃到爽 他讚:鄉下獨特美味

柯文哲內任8年無法解決的大巨蛋難題,在蔣萬安上任1個月內,就有了一線曙光,內政部已將消防審查允許函發給北市府,預計大巨蛋將在3個月內完工。

延宕12年的大巨蛋,終於解套了,蔣萬安出面證實,這項好消息。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拿到了內政部所核發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的核可函,所以接下來我們會要求遠雄按圖施工,然後預計也希望四月份就可以完工,7月份順利的話也希望能申請使用執照,年底就能試營運。」

延宕12年大巨蛋見曙光! 內政部核發消防認可函 拚年底試營運

力拚7月拿使照、年底式營運,蔣萬安甚至還預告,下周將會親自率隊,公開視察大巨蛋。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實際到大巨蛋了解內部的狀況,我們希望實地去看去了解,我也們希望擬定一個更完整的規劃,都能按照我們的計畫來進行。」

蔣萬安的自信和喜悅全寫在臉上,畢竟上任短短兩個星期,大巨蛋這個燙手山芋通過消防審查。

其實1年半前,前任柯市府就將排煙和消防審查送內政部,但卸任前一個月才收到排煙審查核定書,如今防火性能審查在新市長上任後也通過,遠雄取得施工許可,預計3個月內就能完成。

延宕12年大巨蛋見曙光! 內政部核發消防認可函 拚年底試營運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台北市政府解決大巨蛋的問題,未來就不會在有藉口說中央卡蛋,之後明火測試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有私相授受的疑慮。」

台北市議員(民眾)黃瀞瑩說,「現在通過的標準跟一年前的標準,一模一樣在在顯示內政部的消防審查,讓政治凌駕專業明顯就是要卡柯文哲,如果政治考量那選在內閣即將總辭的時候,誰來負這個政治責任呢?。」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一上任一開始,我們其實就和內政部,進行相關的溝通,就這個事情了解討論,我想接下來還有很多要跟中央一起合作。」

面對民眾黨質疑,蔣萬安表示,新團隊花了很大的力氣去和中央溝通,不論有沒有卡蛋問題,蔣市府接下來最關鍵任務,就是讓大巨蛋能夠好好順利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大巨蛋年底試營運! 蔣萬安:第一階段擬先開放1萬人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