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國小爆「失鐘案」 11萬元復刻版銅鐘疑遭竊變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國小發生「失鐘案」!2年多前校慶時,校方發現日治時期的老照片,當時學校有個銅鐘,因此做了一個復刻版,價值約11萬元,沒想到,竟然被偷了,校長懷疑,小偷摸黑翻牆,潛入學校行竊,不排除被人當資源回收品變賣了。

更多新聞: 車窗「感性標語」吸萬人朝聖 司機曝乘客陋習:其實看得一清二楚

宜蘭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說,「禮拜天還在禮拜一早上來,就發現不見了。」

校長的語氣,滿是無奈,因為對於校方來說,有著歷史意義的一座銅鐘,竟然被偷了。

羅東國小爆「失鐘案」 11萬元復刻版銅鐘疑遭竊變賣

宜蘭縣羅東國小,正在進行球場工程,一座復刻的銅鐘,被放在工地旁邊,校方表示,週日傍晚還鎖在鋼架上,天亮後,就不見了。

宜蘭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說,「它本來是鎖在上面的,(所以是裝在上面不見的)對,只有銅不見而已這個鐵架都還在。」

被偷的銅鐘,直徑約有63公分,重量大概20~30公斤,2年多前,校方根據日治時期的老照片,花了約11萬元,復刻這座銅鐘,如今遭竊,警方懷疑,可能遭到變賣,依照最近的五金回收價格,廢銅每公斤為140元,銅鐘約可換得4200元。

羅東國小爆「失鐘案」 11萬元復刻版銅鐘疑遭竊變賣

宜蘭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說,「這個鐘應該是日治時代就有的鐘,因為我們120周年校慶的時候,整理資料時看到,有這樣過去的一個鐘,我們就把它復刻回來,就大概是120年以後才復刻的,所以大概兩三年的鐘。」

除了銅鐘不見,部分工程材料也被偷走,儘管施工廠商願意負責賠償,但對校方來說,就算是復刻版,還是希望警方幫忙找會這座別具意義的銅鐘。

更多新聞: 林國基曬超狂流水席!黑鮪魚現切、海鮮吃到爽 他讚:鄉下獨特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