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錢包竟無人偷!中留學生憶曾受陌生人暖助 大讚:台灣安全感很夠
來台灣唸書的中國YouTuber廖小花,偶然看見有人的錢包遺失在公共長椅上,卻沒被其他路人順手偷走,而勾起她在台灣受幫助的回憶。(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濃厚、民眾普遍友善,讓不少受過幫助的外國人深受感動,來台留學的中國YouTuber廖小花,近日早上到學校唸書時,在長椅上發現別人遺失的錢包,然而卻過了許久都無人認領,但也無人起歹念偷竊,讓她不經想起曾獨自一人在夜晚中,被陌生人幫助、請客的暖心經歷,忍不住大讚:「人在台灣的時候,安全感是很夠的。」

更多新聞: 鱉鼓溼地園區超美!中國人妻讚政府重視保育生態 暖喊:台灣美麗的原因


遺失錢包竟無人偷走!留學生憶曾受陌生人幫助 大讚:台灣安全感很夠
廖小花表示,過去曾發生半夜健身完要回家時,遇到一名熱心阿姨擔心她的安危,而詢問廖小花是否需要載她回去。(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廖小花表示,她偶爾會在空閒時間中,去看其他海外留學的學生分享故事,其中便發現許多人都有過丟錢包、行李箱被偷的慘案,然而在台灣讀書的她,卻從沒有這種顧慮,甚至提到曾在夜晚出行時,受到不少人幫助,像是當廖小花半夜健身完後,被熱心阿姨擔心安全,而決定開車載回家,或是某次搭夜車時,被站務人員暖心指導路線,讓她感覺十分暖心,直喊:「我也不敢說台灣是百分之百的安全,但從我的親身經歷來看,人在台灣的時候,我覺得安全感是很夠的。」



更多新聞: 不一定好吃!櫻花妹曝日本人用餐「浮誇反應」真相 笑喊:算是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