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NIQLO全體加薪「最高漲4成」!菜鳥起薪逼近7萬元
日本UNIQLO的母公司Fast Retailing(迅銷)自今年3月起,將全面調漲員工薪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服飾品牌UNIQLO主打平價、高品質,廣受台灣人民喜愛。位於日本的母公司Fast Retailing(迅銷)稍早宣布,自今年3月起,將調漲日本全體正職員工的薪資,漲幅最高可望達40%,跟進海外市場的薪資水準。

更多新聞: 昔激怒習近平「馬雲神隱近1年」!首曝近況喊話:希望盡快能見面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今(11日)迅銷將自今年3月起,將替集團和日本UNIQLO全體正職員工加薪,預估有8400人受惠,年收入漲幅最多可達40%,新進員工起薪將從25萬5000日圓(約新台幣5.8萬元),調整至30萬日圓(約新台幣6.8萬元);入職一年到兩年就任新人店長的話,月薪也將從29萬日圓(約新台幣6.6萬元)漲至39萬日圓(約新台幣8.9萬元)。

日本UNIQLO全體加薪「最高漲4成」!菜鳥起薪逼近7萬元
在這一波的調薪中,預估有8400名正職員工受惠。(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報導也指出,迅銷早在2020年就調漲過一次部分新進員工的薪資,去年9月也替兼職員工調升20%的薪資,但這次是迅銷自2000年導入新型薪資制度後,23年以來首次全體加薪。

日本UNIQLO全體加薪「最高漲4成」!菜鳥起薪逼近7萬元
迅銷有意藉由調薪,拉平日本與海外市場的薪資水平,加強雙方人才交流。(示意圖/民視新聞)

身為全球第三大服裝公司,迅銷非常重視總公司所在地「日本」的人力開發,希望能藉此加薪拉平日本國內與海外員工的薪資水平,讓日本培訓的人才派駐海外,海外員工也可來日本工作。不過,根據東京商工研究所統計,在日本3213間上市公司中,2021年勞工平均薪資為605萬日圓(約新台幣139萬元),當中僅110間有超過9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6萬元),儘管迅銷的959萬日圓(約新台幣220萬元)已是日本零售業的頂標,但和其他外商公司相比依然略顯較低。

更多新聞: 馬斯克再創新紀錄!僅花一年「資產蒸發6兆元」 推特疑成導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