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致住房率升 觀光局稽查防喊價

民視新聞/陳凱茂 陳姵妡 高雄報導
國內、外人氣天團,包含韓國女團"BLACKPINK"、天團"五月天"、跟天后張惠妹,都將在三月、四月相繼到高雄開唱,演唱會日期,高雄不只一房難求,甚至傳出房價狂飆五倍,為了防止旅宿業者趁機喊價,高雄觀光局緊盯業者售價上限,並主動聯合消保官稽查。

更多新聞: 和牛、魚子醬都吃得到!網紅開箱日本航空40萬頭等艙 嗨喊:回不去了

國內外人氣天團跟天后,都來高雄開唱,熱門演唱會日期,高雄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甚至訂房網站上,在天團BLACKPINK開唱那星期,跟一般假日相比,房價出現五倍價差。不少飯店,的確訂價策略都有作調整,為了嚴防旅宿業趁機漫天喊價,高雄觀光局,緊盯業者售價上限,聯合消保官到飯店稽查。根據"觀光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6條規定,旅館業應將客房價格報請主管機關備查,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國內外熱門歌手團體,不只演唱會門票秒殺,也連帶影響訂房率,觀光局介入稽查,要避免追星族,訂房吃了悶虧。

更多新聞: 沒注意前方? 吊車追撞等紅燈10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