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表達疫情合作意願「中國卻稱未收到」 陸委會:應加強內部橫向聯繫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近期疫情嚴峻,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已曾2度表達互助合作意願,但國台辦卻稱,「沒收到相關訊息」。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國台辦沒有掌握到相關的動態,應該要加強內部橫向的聯繫。

更多新聞: 快新聞/FAA電腦當機害全美航班大亂 「禁飛令」晚間解除

針對中國的疫情,總統蔡英文在元旦發表談話時曾表示,就對岸疫情提供必要協助,王必勝也表示,已經2度表達互助合作的意願,就等中國方的回應需求。但國台辦馬曉光今日卻稱,「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的有關說法,據我了解,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大陸窗口單位沒有收到相關信息。」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晚間對此回應,指揮中心發言人已經表示,有傳送EMAIL與打電話確認中國方有收到,「至於國台辦為何沒有掌握相關動態,我方不願揣測,但也呼籲國台辦可強化內部橫向聯繫,發揮兩岸正向互動積極功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元現金 政院明日擬通過特別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