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累積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民視新聞/蔡松霖、劉朝陽 雲林報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這兩天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目前共有19個觀測站,呈現對過敏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預測到這個周末,空品不佳,提醒過敏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真正的佛心公司?美國微軟宣布「休假無上限」12萬正職員工全適用

車子行經雲林西螺大橋,前方是霧茫茫一片,對向的來車,如同從迷霧中開了過來,也因此,用路人都很有默契,放慢速度,仔細盯著前方。

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累積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鏡前再往旁邊帶,空曠處的花草樹木,都像是蒙上了一層白紗,但路上的行人,心裡很清楚,這可不是什麼「仙境」,而是空污,紛紛載緊口罩,快步前行。

民眾說,「雖然戶外是開放免戴口罩了,不過我們都還是戴上口罩,才可以放心出門。」

根據環保署1月12日公布的空氣監測顯示,這兩天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西半部地區,尤其是台中以南一直到高雄,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目前共有19個觀測站,呈現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預測到這個周末,1月15日之前,空氣品質都不太好。

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累積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台大醫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施銘峰表示,「基於保護自己的呼吸道健康,希望就是有過敏體質的人,外出的時候,盡量可以戴上口罩來預防空污。」

醫生說,如果民眾真的要出門,請載上口罩,防疫之外,也可兼防空污,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收去世愛犬畫像!11歲弟激動抱懷中 「回憶湧現淚崩」看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