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不完! 華郵衛星照揭中國火葬場慘況 告別親人僅2分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美國《華盛頓郵報》這2天也公布衛星照,發現北京、南京、成都等6大城市的火葬場竟是萬頭鑽動。專家憂心疫情蔓延醫療資源缺乏的農村,而且真正的地獄,4月才會出現。世衛也質疑中國對新冠死亡的定義過於狹隘,期盼中國提供確切資訊與數據。

更多新聞: 萌娃轉身「雙面母獅」秒變溫柔!11秒「賣萌舔舌片」網笑:合格打工仔

農村的街道冷清到不行,因為疫情已經蔓延到家門口。

上海農村村民說,「農村這一段時間正在爆發,我們身邊全部都陽了呀,什麼藥都沒有,沒有醫療條件,就等死唄。」

不只上海大城市大小醫院人滿為患,城市周圍的農村郊區狀況更悽慘,而現在天寒地凍,北方的農村地區也因為供應暖氣不足,確診患者慘上加慘。

河北農村村民說,「我們附近火葬場,也是燒人燒不過來。」

美國《華盛頓郵報》這2天則公布衛星照,發現北京、南京、成都、昆明等6大城市,火葬場竟是萬頭鑽動。另有人稱,因為死者過多,火葬場的告別示時間竟被壓縮到每場2分鐘。而死亡攀升的同時,有網友也直言,染疫症狀根本不是官方形容的一場小感冒。

燒不完! 華郵衛星照揭中國火葬場慘況 告別親人僅2分鐘


浙江桐盧縣村民說,「我都是腰疼、膝蓋疼,從來不感冒的這回感冒了。」

日前病故的24歲中國網紅「依川川」,生前最後發文說的是咳得肺都出來了,另有年輕女孩證實瘋狂掉髮,還會長鬍子,有的男子是染疫後長不出鬍子,有人顏面半癱瘓、嘴巴閉不住,還有人全身發腫。

燒不完! 華郵衛星照揭中國火葬場慘況 告別親人僅2分鐘


染疫男子說,「我20多天之前的時候先感冒後陽,陽著陽著後來就成了渾身發腫,渾身都是腫的,臉也腫了,都治不好,醫生說是隨時可能死掉。」

不過,專家擔憂,真正的地獄還沒來,4月才會是疫情高峰。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上週世衛接獲約11500起新冠死亡中,美洲佔40%、歐洲30%,西太平洋地區30%,但鑑於中國與COVID相關的死亡報告不足,這個數字幾乎肯定被低估。」

燒不完! 華郵衛星照揭中國火葬場慘況 告別親人僅2分鐘


世界衛生組織1月11日也坦言,中國對於新冠死亡的定義過於狹隘,並希望中國能提供確切資訊與數據。不過,1月11日,北京堅稱,沒有發現新病毒株。

中國衛健委官員梁萬年:「我們還沒有發現一個是,非常值得關注和關切的新的變異株。」

有中國網友則發文說,疫情蔓延這樣嚴重的主因,是中國新冠疫苗引起了ADE反應,也就是抗體依賴性免疫加強反應,抗體能與病原體結合,卻無法消滅病菌所致。

燒不完! 華郵衛星照揭中國火葬場慘況 告別親人僅2分鐘


更多新聞: 拜登13日與岸田會談 《路透》:可能討論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