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轉身「雙面母獅」秒變溫柔!11秒「賣萌舔舌片」網笑:合格打工仔
玻璃櫥窗後的母獅張嘴作勢狂咬,沒想到下秒小朋友轉到瞬間變溫柔。(組合圖/翻攝自微博「陝視新聞」)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擁有「百獸之王」稱號的獅子,向來在草原所向披靡,給人兇猛且敬而遠之的印象,無論是哪種生物見到了都得退避三分,但有時天不怕地不怕的牠們,也不禁拜倒在「小萌物」的魅力之下。近日中國網路就流傳一段影片,有位可愛的小朋友正呆立在動物園的透明櫥窗前,沒想到後面的母獅突然張大尖牙利嘴,作勢要把小朋友的頭一口咬下,沒想到下秒小朋友轉身之後,牠卻立刻180度大轉變,不但神情超級溫柔,還伸出舌頭狂舔玻璃。

更多新聞: 防禦力點滿!勇猛龜力抗「巨鱷狂咬」瀟灑離去 39秒驚險求生片曝光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日在遼寧省瀋陽市有位網友發布了1則影片,背景為動物園的玻璃櫥窗前,有位小朋友正微茫然地站在前方,圓潤的模樣十分惹人憐愛,後方則趴著慵懶的公獅與好奇湊近的母獅。母獅在打量幾秒後隨即張開血盆大口,狀似想要狂咬小朋友的頭部,神態極度兇神惡煞,沒想到下秒小朋友轉頭後卻大逆轉,睜著水汪汪的大眼變得超級溫柔,還不斷伸出粉嫩的長舌狂舔玻璃,當場賣萌裝傻了起來。

萌娃轉身「雙面母獅」秒變溫柔!11秒「賣萌舔舌片」網笑:合格打工仔
母獅面對可愛的小朋友只能開啟賣萌裝傻模式。(組合圖/翻攝自微博「陝視新聞」)

11秒的畫面曝光在社群立刻掀起熱烈討論,才短短2天的時間就累積超過42萬次觀看,不少人都相當驚訝於母獅人前人後的雙面性格,紛紛留言笑道「動物也寵萌娃」、「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論演員的自我修養」、「真的,為何突然眼神變了」、「這獅子也是合格的打工獅了」、「人後:這是什麼好吃嗎?人前:原來是小可愛啊」、「霸氣的獅子也有溫柔的一面」、「這也太可愛了吧」,不過也有人表示,貓科動物都有天生的狩獵本能,千萬別背對牠們。

→ 影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哈士奇擋電視狂狼嚎!飼主一聲令下變「護衛門神」網笑翻:好有儀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