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及婚嫁被擋!女友媽介意男方職業不給提親 他不解:做錯了什麼?
女方媽媽在意男方職業不讓提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愛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如果無法得到雙方家庭的認可,這段關係勢必面臨不少考驗,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朋友最近與女友談到結婚的事情,已經準備要找時間去提親,但女方媽媽卻相當在意男方職業,遲遲不肯讓對方提親,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上輸運啟動!3客貨輪可載數百輛車往返蘇澳花蓮港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能接受未婚夫在超商當店員嗎」為題發文,提及朋友在超商當店員,與女朋友交往滿久了,最近兩人有談到婚事,男方想說找個時間正式去提親,但女方的媽媽好像很介意男方在超商當店員,遲遲不肯讓他提親,對此原PO也相當不解「超商店員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不能得到幸福呢?」

不少網友點出現實層面問題「多數比較傳統的家庭真的還是會介意對方職位高低」、「跟職業沒關係,跟你的存款有關係」、「女生如果薪水很高的話就有可能會介意」、「主要是擔心對方經濟能力吧」、「鄉下超商店員薪水只給最低薪資,上大夜還給不到三萬,我女兒如果要嫁,我也會反對!」。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正常職業,來問是有事嗎」、「超商不代表低薪,傳統觀念影響」、「總比沒工作只能拿生活費好吧」、「看女方是什麼薪資水平吧,如果26k就沒資格嫌」、「工作是一個正常的經濟指標,如果有其它經濟來源可以告知對方,對方會比較安心」。


論及婚嫁被擋!女友媽在意男方職業不給提親 他不解:做錯了什麼?
不少網友平反「正常職業,來問是有事嗎」、「超商不代表低薪,傳統觀念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台北」小車可改走中橫 大車繞南迴恐要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