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塑膠用「1方法」可輕鬆救回?39秒實測片公開真相:宛如新品
日本網友發現只要使用「1方法」就能讓白化褪色的塑膠製品秒恢復新品狀態。(圖/翻攝自推特@Twitube_123)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塑膠製品經過長年使用後,可能會出現表面白化褪色的情形,黯淡無光的外表讓人看了就「心情不美麗」,不過現在這鬱悶煩惱有解了!有網友發現使用1方法就可以將塑膠製品白化的表面瞬間恢復原先亮麗色彩,還貼出39秒實測影片證明「真的有用」,影像一曝光馬上吸引網友圍觀,驚嘆「原來可以這樣做!」。

更多新聞: 這8款APP會竊取銀行帳密!專家曝暗黑內幕嚴重警告:錢會被盜光


白化塑膠用「1方法」可輕鬆救回?39秒實測片公開真相:宛如新品
網友親自使用噴火槍向塑膠椅「「無情開火」,下1秒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圖/翻攝自推特@Twitube_123)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一段39秒短片,並感嘆:「我之前不知道可以這樣做欸!」,這段影片畫面的拍攝者手持1支「噴火槍」,朝向某體育館的觀眾席座椅走去,透過影像可以得知,幾乎全場的塑膠椅都處在粉白褪色狀態,但是當噴火槍直接對著塑膠椅「開火」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原本白化的椅子表面,瞬間恢復嶄新的鮮豔模樣,除了顏色重返舊日,連表面質地都有如「上蠟拋光」般油亮,大約花費10秒時間,1把老舊不堪的椅子已經完全回春,與一旁尚未經過火烤的椅子成強烈對比。


白化塑膠用「1方法」可輕鬆救回?39秒實測片公開真相:宛如新品
對比左邊尚未火烤完成的椅子,右邊的椅子彷彿是一張100%新品。(圖/翻攝自推特@Twitube_123)



影片曝光後,瞬間吸引467萬網友瘋狂重播,4萬收藏、3800引用分享全在驚嘆:「原來有這個好方法!」、「太療癒了!」、「OK大概還有9999張椅子要烤一下。」,也有網友提問其中原理:「我還以為是用火把冰凍的椅子表面融化耶!看起來好像不是如此,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呀?」,內行網友則熱心解釋:「當塑膠表面變得粗糙時,就會反射出漫射狀態的光波長,進而呈現出『白色』的視覺效果,所以只要使用高溫融化表面、恢復平滑,顏色就可以回歸原本的鮮豔模樣。」。

根據內行網友補充,並非所有物質都可以使用火烤方法,只有塑膠或樹脂製品才有效,並且這種方法僅能維持短暫的回春效果,另外,網友也提醒許多人會應用此方法試圖救回「白化的機車外殼」,但高溫火槍可能會破壞機車內部精密的構造,所以並不推薦民眾對愛車使出火烤妙計,以免「整組壞光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貧窮限制想像!男推千萬「牛車」去加油 網笑翻:樸實無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