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塞滿年菜冰不下?達人傳授冰箱整理法 曝1招收納超重要
收納達人廖心筠日前分享,節省冰箱空間的好方法,像是「直立式收納法」,讓需要冰年菜的民眾,不需擔心冰箱空間不夠放。(圖/翻攝「收納幸福-廖心筠」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到過年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圍爐結束後,再將未吃完的料理冰回冰箱,但若是原先就有許多食材時,恐怕會使冰箱空間越來越不足,難以收納。對此,收納達人廖心筠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多招節省冰箱空間的方法,像是「善用收納品」、「食材以同形狀、同高度擺放」,以及「直立式收納」等訣竅,清出大空間。

更多新聞: 過年大魚大肉哪餐最好吃?他秀出「極品美食」網瘋+1:初二晚上就吃了

談到食材收納,廖心筠透露,最常使用以及最需要立即處理完的的食材,應該放在冰箱中視線等高的層架,且同類型和相同形狀的食材,盡量擺放一起,再利用收納盒冰進冰箱,更能方便整理。

全塞滿年菜冰不下?達人傳授冰箱整理法 曝「直立式收納」超重要
廖心筠透露,直立式收納比起平放式,更能一次輕易看見冰箱中物品,也較不會有遺忘堆疊於下方食物的情況。(圖/翻攝「收納幸福-廖心筠」YouTube)

她還分享,若是習慣使用抽屜式收納盒的話,則不建議把手過凸的設計,才能節省更多空間:冰箱中的瓶瓶罐罐,則建議依照高低排列,即能一眼直接看到所有的物品,接著談到「直立式收納」,廖心筠表示,若食材或料理以平放式堆疊的話,會導致像衣櫃收納般,遺忘被擺放在下方的物品,但若是直立式排放在收納盒中時,便能更清楚看到,方便尋找。


更多新聞: 劈腿曝光!渣男拋未婚妻帶小三參加婚禮 「好兄弟撞見暴揍」嗆:你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