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千人搶入籍! 人龍擠爆公所估辦理到深夜
民眾擠爆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嗨翻擠爆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就是要趕在下午5時前入籍,好在農曆年後領到6000元紓困金紅包。截至發稿前,待辦理人數還有800多人,估計要到深夜才會全部辦理完畢。

更多新聞: 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 市民嗨翻趕17:00前遷戶口

從現場直擊畫面可以看到,戶政事務所外滿滿都是排隊民眾,內部更是擠得水洩不通,號碼機台上貼著「今日號碼發放至17:00截止」,已經不開放民眾抽號碼,截至下午5時30分許,現場共有1295位民眾抽號碼牌,已辦理300多位,還有800多位民眾等待辦理,預計深夜才會辦理完畢。

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市民搶入籍! 人龍擠爆公所估辦理到深夜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滿滿都是人。(圖/民視新聞)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陳建淳受訪表示,暫時無法直接預估統計今日有多少人辦理,但從中午11時開始湧入大量人潮,目前已知超過1000位民眾領取號碼牌,為了顧及民眾權益,下午5時前領到號碼牌的民眾,都會服務完畢。陳建淳提醒,今天遷入戶籍之後還是會做居住事實查核,今日出現異常大量遷入,若遷入人口不是居住在竹北市,會處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不要一時衝動而遷戶籍。

由於現場人實在太多,為了維持動線順暢,區公所開放通道給領到號碼牌的民眾進入,辦妥後開放側門及後門離開,陳建淳呼籲如果民眾若拿到很後面的號碼,可以直接上竹北戶政官網看需要等候的時間,先去辦其他事情,目前第一輪600號都還沒輪完。

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市民搶入籍! 人龍擠爆公所估辦理到深夜
號碼牌發放至下午5時。(圖/民視新聞)


竹北市公所為減緩COVID-19帶來的經濟衝擊,研擬發放民生紓困金,獲得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副主席葉信輝,以及全體代表全力支持,今天正式拍板通過「新竹縣竹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自治條例」案,預計每位市民將可領取6000元民生紓困金。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竹北市財政穩定、稅收全縣第一,市庫結餘近50億元,在市庫行有餘力下,公所秉持照顧市民生計,並提振消費振興地方經濟,決議發放紓困金,經多方考量,發放條件將不分年齡、不排富,設籍市民皆有,預計全市近21萬人受惠。

值得關注的是,只要在 1月12日(含當日)前設籍於竹北市,即符合領取資格;預計提供2種申請方式,包含E化線上申請或實體發放。發放作業相關細節公所正研擬中,詳情將另行公告。

竹北發「6千元紓困金」千人搶入籍! 人龍擠爆公所估辦理到深夜
民眾擠爆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市民「每人可領6000元」 不分齡、不排富最快領取時間曝